網頁

2008年4月28日

日本東京自助旅行Day-3-1 (築地市場─大和壽司)



(2008.04.05)

這天終於去品嚐傳說中的築地市場─大和壽司。築地市場給人的印象,就是一個很單純的魚市場,裡頭會有最新鮮的魚類和其它海產類,一早就有許多漁夫或魚販在這兒殺魚或在這兒批貨,除了專業人士之外,一般人也可以在築地市場內外自由穿梭。大部分的人來到這,就是為了最新鮮的生魚片和各類海產當早餐吃啊...

當然在築地市場內外有不少的壽司或日式料理店,不過我們來的目的就是為了吃赫赫有名的大和壽司的握壽司套餐,一份要價3500yen,折成台幣大約$1100的生魚握壽司早餐...即使是貴了些,但大多數的人仍然讚嘆不絕,害的我們不來嚐鮮一下都不行了呢!



今天稍微賴床了一下,大約快8點才到築地市場,結果到的時候店門口早已大排長龍了。不過大家都在等著吃最美味的生魚握壽司,我們當然也不例外在門外痴痴的等。

排隊的過程中除了閒聊之外,還可以看一下魚市場裡頭運送魚貨的阿伯,開著一台造型相當特殊的運送車..



說到這個就不得不稱讚從事這方面工作的人,天還沒亮就出海補魚,大清早就在準備運送最新鮮的海產到各個不同的市場販售,他們的工作相當繁忙,但築地市場內的每條巷子其實都不大,剛剛好就是一台車可以通過的寬度。由於來築地市場這兒朝聖的遊客或當地居民實在太多了,大伙都在店門口排隊,造成那些運送魚貨的大伯們通過時都會受到一些阻礙。脾氣好一點的,會自己閃過遊客繼續向前走,不過當然也見到脾氣不好的阿伯,對著拍照的遊客破口大罵,意思是叫他們不要擋路。

看他們運送魚貨的神情和英姿,是不是很令人欽佩呀?他們可都是用生命到大海去補魚的達人啊...(料理東西軍常常看到補魚的人,每個都是專業的,以『達人』稱之..XD)



看看這條巷子裡頭也不少壽司店呢,像壽司處、壽司大、…幾乎都呈現大排長龍的狀態。

排了將近一個小時,終於接近店門口了。裡頭做壽司的師傅不就是那種慈祥和藹的老師傅嗎?不曉得做了幾十年了...這樣的人通常只能在電視上看到,沒想到這天我可以親眼見到最道地的日本師傅..XD



後來我問了一下店員,裡頭大概不能拍照吧,為了表示我們不是單純來遊玩的台灣觀光客(就是那種見到什麼都猛拍照的那型..) 於是我們就專心的品嚐這一份3500yen的生魚握壽司套餐了^^
不過我們還真的是那型的觀光客,見到新鮮的人事物猛拍...呵呵。

其實我向來對吃就不是很專業,也不常吃這類的美食。但就憑我這不專業的人,也都吃的出來這種頂級又新鮮的生魚握壽司跟一般在台灣吃到的壽司真的有很大的差別...想也知道,我在台灣只吃迴轉壽司而已,當然有很大的差別..XD

其實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鮭魚子壽司,吃下去還會黏牙的那種口感,真讓人想一口接一口吃下去。像鮪魚、鮭魚、…等生魚壽司,魚肉都切的比較厚,肉質真的新鮮許多,吃下去都是入口即化而且很容易可以吃的出它們口感的差別。軍鑑壽司六個,裡頭包的可不是小黃瓜啊,全都是包著最新鮮的生魚碎肉和魚卵...當然還有貝類、甜蝦壽司等。

天那~或許就是要吃好一點、新鮮一點的生魚,對我來說才會有鑑別度出現吧...不然太細微的口感,我還真的吃不太出來。總之是一頓很美味的豪華早餐,一份套餐大概有6~7貫壽司和一碗料多實在的味增湯,吃完還唇齒留香,離開之後一路上一直回味那吃下去的口感和嘴裡的味道。

畢竟,平常我們不會去吃較頂級的壽司啊...||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