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4月14日

日本東京自助旅行Day-4-1 (原宿明治神宮)



(2008.04.06)

在我苦苦哀求之下,第四天,可軒安排一個走到腳會酸死的逛街行程。當然,除了逛原宿竹下通、表參道等逛街必到之地外,上午我們還有到明治神宮散散步,感受一下古色古香的神社呢。

即使這一天可以睡到8點多,9點才出門,但起床的時候我還是賴床好一會,畢竟這一天是逛街的日子,總是要有更充足的睡眠才有力氣走路呀!不過可軒到是很有精神,鬧鐘一響就去刷牙洗臉、準備出門了,當時我還躺在床上呢...不過我準備時間大概只有可軒的1/3左右,所以我還是跟可軒同時準備完畢,要出門了,呵呵^^|



在這幾天搭過多次的地下鐵後,發現其實地下鐵沒有想像中的難搭,加上精明的可軒帶領之下,我們還是順利的搭到JR山手線(涉谷方面行),前往原宿站了。





我們一出原宿站往右邊走一會,就走到明治神宮了,當然這是今天的第一個行程。明治神宮的佔地也相當廣大,而且一大早旅客就蠻多的。

這是明治神宮的入口處,有一座很大的鳥居(torri),據說是用檜木製成,也是全日本最大的鳥居,進去裡頭還有幾座呢。



在入口處請一對同樣是旅客的情侶,幫我們照了一張相。他們好像是韓國人,這幾天就不知道遇到多少對從韓國來的旅客了,其實從台灣來的更多。但我一開始並不曉得他們是什麼人,反正就憑我的日文會話通就跟他們說「sasin o totte ii desuka ??」意思就是說「可以幫我拍張照嗎?」這樣的句子在這幾天日本旅遊過程中,使用率高達6成以上。好像說太多廢話了,不過就是照一張相也能廢話連篇..



當然最後他們也請我幫他們照一張,給我用的相機我還記憶猶新,是一台單眼的DV攝影機,非常的重,憑我高超的攝影技術,自認為照的比他們還好。

接下來,就是前往明治神宮的道路,是碎石子路,感覺一定要到這種古色古香的神社或森林步道才有機會走到這樣的路。其實類似的路在台灣也不少,看看道路施工那麼多就知道地上時常會有碎石子出現了...其實很難笑。



離明治神宮內還有一大段路要走,不過路上可以欣賞的東西蠻多的,像這裡就有一座石橋,有一番古人的風味。



可軒就跟明治神宮御苑拍一張,反正什麼都想拍。



路邊還有一堆日本酒的瓶子,當然也有洋酒的囉~





走了很久才到第二座鳥居,從可軒自豪的拍攝角度拍了一張,看起來很雄偉吧?



裡面還有整個明治神宮御苑的地圖,非常的大,我們所去的宮內也只不過是整個御苑裡的右下角部分。



一進來神社通常都要先洗手才能入內,跟前一天到淺草寺是一樣的,不過洗手的地方都有圖示說明,不用怕左右手順序做錯。





不過做錯也沒人知道,但是就可軒的說法還是認為入境要隨俗,日本人的儀式怎麼做,我們就該怎麼做。就像前晚到大江戶溫泉裡頭,連穿浴衣的順序都很講究上下呢,因為穿錯邊就變死人的衣服了。

很巧的是,這一天剛好有兩對新人在神社舉行婚禮,不慌不忙的當起了狗仔隊,對這些新人猛拍照,好像我們很熟似的。其實只是覺得非常新鮮,難得可以現場遇到日本人舉行的婚禮儀式。

他們正準備拍大合照呢,長輩們急忙排定座位,伴娘就幫新娘整理一下服裝儀容。



進到宮內就看到一個人,動也不動的坐在那邊,好像專門給人家拍照似的。這個裝扮蠻傳統的,不就正是「棋靈王」裡頭看到的『佐為』呀~!忍不住多拍了幾張...



投了錢,好好參拜一下,學一下日本人拜拜的模式,好像是拍兩下,拜一拜再拍三下之類的。說真的,我管它幾下,就是很隨性的拍一拍,拜完就閃人了。



不過我的樣子真的很虔誠吧?我告訴你,其實我裝出來的。我只是在想,神社附近怎麼沒有賣吃的勒?我記得淺草寺外面就很多小攤販。= =|



神社內的廣場相當大,而且也有提供許願掛牌的地方唷,真的很有日本的味道捏..於是就看到一堆觀光客擠在前面,準備要掛牌子了。掛一次要500yen的樣子,我看到價錢就好像沒什麼興趣了XD 還是去抽便宜的籤吧,才100yen。



這是神樂殿,在這裡頭不知道完成過多少對新人的婚禮,所以我和可軒在這兒合照了一張,希望有機會也趕快完成婚禮了啦..>//<



『御守』這種東西真的是連續劇裡頭才需要的道具吧,怎麼會出現在這裡?我想花800yen買一對御守,不但有紀念價值,還真希望神宮真能幫我們御守愛情呢^^



接下來是典型的觀光客代表可軒,當然還有團員我,在可以蓋紀念章的地方一定要蓋一下的啊...





又遇到婚禮進行中的新人了,再搶拍幾張吧。前面那位嚴肅的中年男子,應該就是所謂的『神主』了吧。他會跟新人講很多話,內容是什麼我就不曉得了。





看到有抽籤的地方了,我說這玩意全憑運氣,偏偏我這人就是運氣不太好。好險這兒抽的只是一些具代表性的佳言美句,沒有『吉』、『凶』二字的出現,那我就放心了。因為我之前在淺草寺抽到的『凶』籤,至今還掛在淺草寺中幫我消除凶運呢orz





不過這個抽籤的地方,還是我首次遇到日本人擺臭臉。通常我抽好籤,上面會有編號,需要請裡頭的小姐負責拿籤給我。結果我要請她拿的時候,她講了一堆日語聽不懂,結果就擺臭臉,最後還不是把我的籤還給我了=.= 我猜八成是她以為我沒投100yen就去搖那個大御心籤桶吧...拜託,你可以瞧不起我一個從台灣來的觀光客,但是背後還有千千萬萬的觀光客呀...不過神社這種莊嚴神聖的地方,應該也不需要以服務業的態度來笑臉迎人,這我可以諒解。重點是,有收錢就必須要給顧客最好的SERVICE才行~!

觀光客就是觀光客,連明治神宮的電話亭都要多拍一張才行..只要台灣看不到的,幾乎都想留個紀念。這也是為什麼,短短的幾天就能拍到1千多張照片啦...就是隨便亂拍啊XD



最後,該跑下一個行程了。真沒想到明治神宮可以逛這麼久,照片也相當驚人的多,所以我還是把Day-4拆成兩篇來寫好了,接下來的原宿「竹下通」,以及貴婦、貴公子的代表「表參道」,留到下一篇在介紹吧!:D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