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4月18日

日本東京自助旅行Day-4-2 (原宿竹下通、表參道)



(2008.04.06)

這一天熱鬧的程度遠超乎我的想像,不如說我還是第一次看過這麼多人擠在一個車站裡頭,這兒就是原宿站(Harajuku)。東京旅遊的書都會說原宿很熱鬧,接下去還可以逛有名的「竹下通」和「表參道」,這裡是日本著名的「年輕人之街」。不過,我也非常納悶在這逛街究竟跟台北的西門町或東區有什麼差別XD? 應該說台北熱鬧的地方,根本不能和這兒相提並論...

一早在明治神宮散散步,真的有讓人精神抖擻一番,接下來可以好好的去逛街了XD
看看那入口處,上面寫著竹下通,一條長長的街,裡頭當然還有很多巷子啦..總之這一區都算竹下通的範圍吧。



整條街的人真的是多到用爆炸來形容,瞧瞧那密集的程度可想而知,我們在裡面幾乎都是以半擠半推的方式前進呢。這麼說好像又有誇張到,雖然我不曉得這裡是否平常就這樣,或許剛好這天是星期日吧,總之這天來到原宿真的很熱鬧就是了..



男想逛男的、女想逛女的,既然要逛街的話,如果同時逛一間店,那可以逛到的內容一定比較少吧?一開始我選定一間服裝店,就在入口處附近,男裝是在B1地下一樓,女裝在一樓,於是我就直接下去逛啦.. 可軒也說要在上面逛。

裡頭的衣服幾乎都是日系風格(這不是廢話嗎..來日本難道會是美式風格嗎=.=),其實不是完全符合我的style,我個人還是偏好純樸一些,整體看起來成熟穩重就行了,反正我看起來都像老頭子一個。所以,逛了一會什麼也沒買就上來了,結果可軒就失縱了...|||

好在phs手機有社群廣播功能,也就是對講機功能,我就一直狂call可軒的手機,結果發現可軒在對面的paris kid's逛,我就擠到裡面去找可軒,叫可軒不要亂跑,還是亂跑了!paris kid's裡頭有很多類似專櫃的地方,賣的是一些女孩子的小飾品啦,像耳環、戒指、項鏈、髮圈啊…從頭到腳都可以穿戴的小飾品,然後可軒就買了幾個東西要當作是給姐妹的紀念品。



女人就是女人啊,看到這種店都會想進來逛逛啊,不過我雖然是男人,我也挺喜歡在這種店逛逛這些小東西XD 接下來可軒馬上就物色到第二個戰利品了─裝零錢的小零錢包,表面是黑色光滑的皮質,圖案是亮亮的粉紅色愛心,這種圖案也是可軒很喜歡的圖案之一。



這間店不大,大概就長這樣,店名claire's應該不是很重要..



即使一下子就相中要買的東西,不免還是繼續逛一下再出去吧,畢竟外面太陽那麼大=.=| 然後這邊有天使造型的小東西,像小皇冠、天使棒、蝴蝶結之類的,可軒穿戴起來很可愛是吧>//<



於是乎,可軒的第二戰利品也得手了。只有我仍然兩手空空...



中途當然還逛了不少店,我也逛了幾間鞋店和男裝店。原本相中的一雙NIKE Air force 1咖啡色高統鞋,結果沒有我的size US10.5,這或許是天意吧..叫我不要亂花錢了。不過這雙鞋我在台灣的百貨公司或NIKE Store還沒看過呢,就連網拍上也沒有。這應該就是日本厲害的地方吧,據說日本的鞋店會有很多特定款或限量款,而且幾乎都比台灣的店面便宜個幾百塊。

回國之後,同學都說去日本沒帶鞋回來,你白去了啊..甚至也有同學說,本來要我幫忙帶一鞋air force全白的回來,因為日本的比較便宜。總之,沒買就是沒買啊,不過那些特殊款式的鞋子,都放在我的腦中了,下次再去買吧...XD

逛到整條街的一半左右,就傳來一股香味。沒錯~那就是頂頂大名來竹下通必吃的可麗餅,這裡的可麗餅跟平常的可麗餅從裡到外,除了造型相似,幾乎可以說是一道美味的甜品。這兒有兩間店開在正對面,競爭相當的激烈,幾乎每間都是大排長龍。一間是Angels Heart,另一間是MARION CRÊPES。





我們選擇的店是前者,Angela Heart。或許是賣的內容都差不多吧,可麗餅的口味將近60種不誇張,而且可麗餅內夾的料有各種水果、各種口味的冰淇淋、餅乾或其它的食材。而且日本真的很流行放食物的模型,當然台灣也有很多,不過好像日式料理居多XD 店面旁邊就有每一種口味的可麗餅造型,而且之後拿到的可麗餅也是長的幾乎一模一樣。不過,這時太陽真的有點晒,可軒一直在我前面躲太陽,後來就跑到旁邊去遮陽了。這是可軒趁我排隊的時候,去偷照的。



果然很熱吧,不過一想到待會可以吃到美味可口的冰淇淋水果可麗餅,立刻就消暑了一半...



快接近櫃台之前,還可以更清楚的看一下menu,我和可軒都選好想要吃的口味了。可軒點的是巧克力冰淇淋、水果是香蕉的可麗餅,而我原本想點的是草莓口味,因為每顆草莓都很大顆,吃起來的感覺一定很好!不過還是巧克力冰淇淋口味的賣相,比較吸引我,但又不能完全跟可軒同一口味,於是我點了double chocolate with blahblah... 不知道是啥,反正是照著英文註解去唸的。



等到最後可軒拿到巧克力冰淇淋香蕉可麗餅了,超開心的啦..裡頭的師傅在做可麗餅的神情也很專業唷!



之後我也拿到我的double chocolate blahblah了....看起來很棒吧!!原來我的blahblah就是類似千層派的餅乾,真的很脆很香,搭配整個可麗餅的皮一起吃,簡直是天衣無縫啊...可軒的可麗餅裡頭的香蕉切片也很多塊,說真的完全是料多又實在、清涼又消暑的可麗餅呀!



說完吃的之後,再來我真的要說一下日本人的穿著打扮了。

在日本熱鬧的地方,不論是之前去過的新宿還是這裡,或是在各個地下鐵站中,都可以看見很多奇奇怪怪的裝扮。或許是我沒見過什麼世面吧,又或者日系的穿法一直以來就是這麼五花八門。像cosplay裝扮的人,我在日本已經見怪不怪了,我還以為一定要到秋葉原才見的到呢,沒想到短短幾天的行程,我也看到了不少類似公主裝、女僕裝,甚至我還在惠比壽的地下鐵店內看到櫻桃小丸子呢...囧





這張是在表參道的路上看到的 XD 先拿過來這邊放..



當然外國人輸人不輸陣,反正在日本怎麼打扮都不會有人覺得奇怪,反而愈樸素的人顯得愈奇怪...或許我看的只是冰山一角罷了,不過這個龐克風的阿多仔,真的挺帥氣的捏...



竹下通的街上有很多黑人,會拿著類似DM的東西一邊跟你招手,一邊想拉你去一些奇怪的店。網路上的人,都說不要理黑人...當然我們也見人快閃,其實反而是黑人根本不理我們=.= 害的我很好奇,他們到底想推薦我們去哪種地方了... 怎麼不跟我打招呼啊?

接下來再往下走,過幾條馬路就到了頂頂大名的表參道,所有各式各樣的精品、名牌,幾乎應有盡有,而且一個名牌,幾乎都是一整棟館在賣的。我們雖然買不起,但光看和體會那種貴氣,就有種感覺自己像是快要被扒光衣服似的,每間店的店員都像豺狼虎豹似的想活吞這街上的每一個人。好險我們沒有名牌瘋,也沒有那麼多錢可以砸...逛逛就好,真的是大開了眼界XD



對這間的獅子印象深刻,但我不曉得這是什麼牌子。反正我記得的名牌也不多,呵呵..



這間是Ralph Lauren,這個常常可以在台灣的百貨公司看到專櫃,裡頭的襯杉都是幾千起跳的啊..我只能看看,即使喜歡也買不下去呀!有一件西裝外套蠻好看的,不過看了一下價位就自己乖乖的放回去了,大約15,000台幣。我還是等著之後去買UNIQLO的便宜衣服好了=.=|

拍張照沒差吧,留個紀念。有朝一日,我會當這種店是自己家一樣逛的...再十年也不晚啊XD



至於這張是在天橋上拍的,取景相當的好,一拍就可以把表參道貴氣逼人的那種氣氛展露無遺,究竟是誰拍的啊?在天橋上,對著後面的背景,一間是Dior,另一間是Chanel,可軒在鏡頭的偏右位置,一看就知道.........是來觀光的啊XD



整條街就長這副模樣,長長的大馬路兩旁,幾乎都是精品名牌店。



再多照幾張吧,照相不用錢沒關係。





怎麼還是這兩棟啊?不用懷疑,我們照的不多,其它像Burberry、LV、…之類的店也是存在腦海中就足夠了。

逛街逛到腳酸也餓了,我們就到這附近頗有名氣的「光麵」吃拉麵。這間是來日本吃的第一間拉麵店,或許是日本美食節目看太多,對拉麵總是有一股莫名的憧憬,已經迫不及待的想進去吃啦...



裡頭有許多口味的拉麵唷,店門口就有menu可以先想好要吃什麼了^^|



拉麵來了,不過我忘記我點的是熟成光麵還是啥了..反正我也不是為了寫食記才寫的,所以名稱沒那麼重要啦..一句話,就是好吃的拉麵,吃就對啦,管它叫啥~?(正為自己忘了名稱而找理由..)



這是可軒的,看湯底黑黑的,八成是醬油光麵了,肯定錯不了!疑~我還是說出了名稱...



這間店很特別,因為店面小,幾乎大部分的人都圍著師傅做麵的地方吃,這種氣氛跟後來吃的博多一風堂很像,總歸一句話,這種氣氛我喜歡!製麵過程也是完全公開,可以清楚的看見師傅烹調拉麵的過程....



吃完可以準備繼續逛了,在光麵的店門口比個勝利手勢,表示征服了這間道地的日本拉麵店:D



表參道也是有一些我們平民老百姓可以逛的地方啦,像這間KIDDY LAND就還不錯,裡頭賣的東西也是五花八門我難以形容,各式各樣的東西都有,就把它當作一個很有主題的生活工場吧...這樣描述似乎貶低了它的名氣= =|

這是我第一個戰利品,在這一整天逛街下來...所以我也要跟KIDDY LAND拍一下。內容物就不太重要了,就是一個鮪魚握壽司造型的鑰匙圈啦.. 其實這種東西,在日本很多地方都看的到XD



再來看到的這間KAWAI鋼琴的知名廠牌,我一看到櫃子裡頭擺設的那台全透明的三角鋼琴就忍不住拍了幾張,真的太美麗了啊!這台鋼琴跟X-Japan演唱會裡Yoshiki彈的那台幾乎是一模一樣啊..天那..太優了!!!



後來我們也有進去逛逛,KAWAI當然是鋼琴和音樂相關的專賣店,裡頭有各式各樣的鋼琴,但價格都不斐,也有很多樂譜或音樂相關書籍販售,比起台灣氾濫的YAMAHA,簡直是...無法相比。



隨處可以見到這種跑車,在表參道的路上來回的跑呀跑的,八成五是在炫耀自己的跑車吧。畢竟在這條街上的人,幾乎五成是觀光客,但另外大概有三成五是真的貴婦、貴公子等級的人,手拎著大包小包名牌袋子,在LV店裡也看到一堆貴婦在裡頭選LV包包...

走著走著為了找廁所而進到一間類似百貨公司,但它整棟獨特的設計感,中間摟空,還真的跟一般百貨公司差很多。因為這整間幾乎都是賣高擋貨的地方呀..

我還是當觀光客好了,以目前的身價不宜在此久留...



哦,原來這間就叫OMOTESANDO HILLS..



接下來要前往下一個景點了─惠比壽麥酒紀念酒館。回到原宿車站要搭車前往,沒想到爆多人的,甚至車站內的出入口都還有警衛在幫忙"推"人和指揮"交通"... 也就是人擠不進去或大伙不守規定亂走,都會被警衛給推呀推的,因為真的完全是用擠進原宿車站的...



我想惠比壽的部分,還是再拆一篇出來好了..不然我想篇幅可能有點過長XD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