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4月12日

日本東京自助旅行Day-5 (三鷹→吉祥寺→成田空港)



(2008.04.07)

這天主要目的地是三鷹之森-宮崎駿吉卜力美術館(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這裡可是喜歡宮崎駿的人千萬不能錯過的地方呢!不過我個人對於宮崎駿系列動畫,可以說完整看過的動畫大概只有『龍貓』吧XD

所以,其實我到這兒來或許沒有像其它人一樣有那麼多的共鳴點,不過我仍然非常喜歡這兒帶給我們的氣氛,它不像一般的美術館或博物館總是給人有種嚴肅或神聖的感覺,反而是非常的活潑和讓人感到輕鬆自在,裡頭的格局佈置有獨特的風味,會讓人感到很居家。也因為這兒是宮崎駿的美術館,所以當然有許多父母帶著小朋友來這兒參觀和嬉鬧(裡頭還有龍貓公車的遊戲區..)



美術館不論室內或室外的佔地都很大,我們一早來到這時已經大排長龍了..



我們排的是上午10:00的場次(另外的入場時間還有12:00、14:00、16:00),至於門票是事先在台灣的東南旅行社購買,一張$350,然後會收到入場卷的兌換票,真正進到美術館後就可以拿到底片造型的入場卷,底片內容就是宮崎駿系列動畫圖片,每一張入場卷都有不同的圖案唷^^|



是不是很特別呢?:D

可惜的是美術館內完全是禁止攝影的,於是館內的景象就只能繼續留存在我的腦海中,不能放上來提供參考了。不過室外到是可以拍攝,美術館的週邊環境也令人賞心悅目啊..

可軒和我都在美術館內的商店買了明信片,打算寄回台灣給自己留個紀念,因為上頭就會有日本國的郵戳了,聽起來還不錯吧!:p



館內真的很漂亮,有很多宮崎駿的手稿作品,有他做畫的地方,當然最多的是動畫製作原理相關的模型和各式各樣的動畫展示。有趣的現象是,不論是大人或小孩在館內欣賞作品時,彷彿這個時候大家都像回到童年一般,靜靜的看著、聽著宮崎駿動畫帶給我們前所未有的魅力。

參觀完美術館後,我們打算去吃事先規劃好的博多一風堂拉麵(吉祥寺站前店)。在步行到吉祥寺之前,會先經過「井之頭公園」,這個公園可真是非常的漂亮,裡頭還有許多櫻花樹呢!



感覺走在這公園裡,可以非常親近大自然,甚至天上還有鳥叫,不過聽到最多的是烏鴉叫「啊~啊~~啊~~~」,還蠻像人的叫聲,有點『好笑』..XD

只是個『公園』,竟然它的佔地能夠如此廣大,裡頭甚至還有類似操場的地方可以跑步...有誇張到吧?=.=|



風景真的很不賴吧,呵呵。







我和可軒在這麼優美的背景中合照一張,真的是很幸福捏...



我這張獨照起來真的太優了啊~我好像真的置身於一個大自然的環境中,但事實上我只是在一個公園裡頭呀。



最後到了吉祥寺,開始尋找博多一風堂,領隊可軒一邊研究著手邊的東京地圖,而我一邊東張西望不知道要做什麼,最後我們總算順利的到達了拉麵店門口了!XD



好險菜單早在之前就已上網站看過一次了,我們大概知道要點什麼拉麵。可軒點的是赤丸新味拉麵套餐,而我點的是白丸元味拉麵套餐。套餐是指拉麵之外,還加上皮薄餡多、炸的酥酥黃黃的餃子一份。



菜單翻過來當然還有其它種類的拉麵和餐點可以點,不過我們晚一點要趕搭飛機回台灣了,在這兒也不能多逗留太久,於是趕快吃一吃就閃人了!





店內的氣氛很好,就是我心目中的那種拉麵店,一堆師傅在裡頭忙著煮拉麵,一邊有人用非常有禮貌的態度招待每一位來店內用餐的客人。甚至店內還貼心的提供置物盒讓我們放包包,還有衣架可以掛外套唷...





桌上有許多的小菜、冰茶和調味料可以自行取用。



可軒的赤丸新味拉麵來了,看起來就很好吃的樣子,它還附了一碗白飯,可以搭配桌邊的小菜或待會上來的餃子一起吃。



然後這是我的白丸元味拉麵,賣相也不錯,湯白白的,跟前一天在表參道附近吃的『光麵』所點的叉燒拉麵頗有幾分相似。



話不多說先趕快品嚐一下湯頭的味道,果然味道很濃郁,跟我預期的差不了多遠。



大部分的人都嫌日本的拉麵口味太重、湯太鹹,不過我個人認為這樣的味道蠻道地的說... 因為我本來就吃重口味居多。

頂頂大名的煎餃終於來了,一盤僅少少的5顆。好吃的料理數量不用多,只求真的能讓我吃到心坎裡的滋味就好。



又來展現一下我大口「吸」麵的技巧(滋~滋~XD)



可軒羞澀的模樣,吃麵還是不敢太大聲,可愛極了。不過到日本吃拉麵都要很大聲的吸進去,才表示拉麵有多好吃呀...日本美食節目不都這樣演的嗎?=.=



吃完了拉麵,不但滿足了身心,更滿足了我們的胃。接下來要去附近的郵局寄明信片回台灣了,不過我們郵局也找了一陣子才找到,結果原來是我們錯過,它就一直在這條商圈的某個轉彎處,害我們繞了好大一圈又繞了回來。





可軒和我都寫好了從三鷹美術館買的龍貓明信片,準備到櫃台去寄信了!(我的日本會話書裡頭沒提到怎麼寄信啊...) 最後還是很順利的靠比手劃腳和簡單的英文「Taiwan!Taiwan!!」,就成功了^^|
不過寄一張明信片要220yen還真不便宜呢!



寄完信順利來到這附近最有名的賣炸肉丸子的店,過來的時候早就排隊到對面馬路了,不過店員有給我們一人一張menu,上面簡單的寫著,買一個肉丸子,單價180yen,買五個以上的話,則算140yen,於是我們想也沒想的就買了五個...結果後來根本吃不完(每一顆肉丸子都超大的orz)



可軒拿到有名的炸肉丸子,高興的拍了一張照。拍照的時候,我早就已經餓了想趕快大吃一口啦...



紙袋的包裝很好看,裡頭裝的肉丸子更是讓人口水直流...





邊走邊吃著肉丸子,趕著回新宿的旅館拿行李,準備到成田空港搭飛機了!這天的行程有delay到不少時間,所以我們一路上都幾乎是快步走了,深怕趕不上飛機就糗大了呀...

雖然說很趕時間,但是一路上還是一直在拍照,可軒跟吉祥寺站拍一張,當作紀念^^|



及時的回到新宿的旅館,拿了行李準備再搭地鐵到成田空港了,到地鐵站的途中我順便外帶一份迴轉壽司,畢竟這是我這趟旅程最後一次吃到美味握壽司了。QQ



鮭魚子壽司已經先被我吃掉了才拍...



到了成田空港時,也及時的到全日空登記劃位,不過可惜的我們還是太晚到了,結果回程的班機我和可軒不能坐在一起了orz 地勤小姐也盡力幫我們查是否有坐在一起的位子,不過最後還是沒辦法。

當我們登記完機位後,地勤小姐說:「你們還剩十分鐘就要登機了...」
我和可軒拉著行李就跑,因為我們本來就預定要在成田空港裡的商店買東京赫赫有名的名物「香蕉蛋糕」,於是通關之後就開始衝啊衝、跑啊跑終於順利的買到香蕉蛋糕了。



這就是東京名物,香蕉蛋糕。我買了五盒,可軒買四盒。不過後來我非常後悔,因為我買太少了,帶回學校根本不夠分啊... (硬是被我哥拗一盒,所以我只剩四盒可以請實驗室學長姐和同學們吃了...)



這回程班機還真的是滿艙的狀態,很多人都在等著登機。



天色漸暗的機場,景色也很迷人,這就是我們的回程班機,全日空ANA。



機內提供的餐點還不錯吃,不過我一上飛機就呼呼大睡,直到有東西吃才醒來。



平安的回到台灣了,不過班機起飛時間有點延誤到,所以我們到達台灣的時間已經是晚上九點多了,原本預計是20:55。而且台灣夜晚非常的熱,我感覺有27、28度左右,比起在日本的夜晚9-13度,台灣明顯的悶熱許多。一下飛機就一直在流汗=.=||



很快速的取得了行李,然後搭接駁車到機場外圍的停車場,取車回新竹了。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