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4月8日

日本東京自助旅行 (序)

序,也就是接下來一系列文章的開端。不過我可沒有要介紹如何到日本自助旅行,因為幾乎所有的行程都是可軒規劃的,而我只是提供一點意見罷了,我們的團就兩個人,一個領隊可軒,唯一的團員就是我了。

記得當初我們只是有這個念頭,想去一趟日本玩。某天我們在書店裡買了一本有關日本自助旅行的書(第一次自助遊日本超簡單),於是當下就決定要日本自助旅行,只是明確時間是什麼時候還不曉得。

隔天,在可軒與同事閒聊日本旅行的話題後,當天晚上就跟我說決定今年4月要去賞櫻。一切的一切來的很突然,而可軒是個非常講究效率行事的人,於是馬上跟我確定好大概的日期,就在那一週的週末幾乎都已經確定成行,該調查的相關資訊也調查完畢(包含調查刷卡優惠、辦理航空聯名卡等),而且我也立即去辦了護照,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出國啊...

隨著可軒當初規劃好的前置作業,一週一週的完成該做的準備工作,像訂房、機票、行程規劃、換日幣、行李打包等,總算到了真正要去日本的前一刻,而我們也都準備好到日本比手劃腳的勇氣了。

飛機起飛時,我真的很興奮。因為我有生以來,除了自己往上跳的那瞬間有離開過台灣本土之外,這次是我第一次真正離開台灣的本土到不同的國家去。而可軒雖然已經有多次的出國經驗,但這也是可軒和我第一次一起自助旅行到遙遠的日本去,我想對我們而言這都是最新鮮、最刺激、也最難忘的旅程吧!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