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4月19日

日本東京自助旅行Day-4-3 (惠比壽麥酒紀念館→新宿)



(2008.04.06)

館內濃濃的酒香瀰漫,室內外都有許多特大造型的啤酒模型,這兒就是惠比壽麥酒紀念館,如果喜歡喝啤酒的人或對啤酒文化的歷史、製酒的過程有興趣的人,我覺得都還蠻值得來這兒一趟,絕對可以讓你收獲很多。

惠比壽(Ebisu)的啤酒工廠,源自於德國,就連其建築物也幾乎是德國風味的磚造大樓。至於惠比壽的起源,曾經是過去在這兒販售過的啤酒名稱─「惠比壽啤酒」,是真正德國風味的啤酒,利用德國製的設備,由德國釀造技師所製造的。由商品名稱誕生的小鎮名,還真的是挺特別的呢...我想大部分到惠比壽的人,都不會錯過來麥酒紀念館品嚐一下剛製好的生啤酒吧。



可軒所在地的背景就是有名的惠比壽Garden place,在玻璃覆蓋的建築物裡聚集了很多店舖,在酒廠的附近也有飯店、三越百貨公司、日洋風味的餐飲店等,甚至這兒也是時常被當作拍片的場景之一唷!

我也跟SAPPORO酒廠照一張相吧XD



繼續走到裡頭就可以看到惠比壽的麥酒紀念館了,入口處就有一個很大的YEBISU啤酒模型,大家都搶著拍照。因為像這麼大的啤酒瓶,我們平常幾乎看不到吧=.=|



進去裡面之後,還有好幾個這麼大的啤酒模型,而且高度都比人高了...蠻壯觀的呀。



對了,在今年3/29~4/13麥酒紀念館會贈送每一位來參觀的旅客,一張SAPPORO啤酒兌換券唷!



不過,它只提供到大概下午5:30,因為我和可軒在裡頭逛太久了,結果出來的時候免費贈送的啤酒都收光光,已經不能換了,真的有點可惜orz

紀念館內有許多啤酒的歷史、啤酒釀製過程的影片、酒廠模型等各種啤酒文化相關的東西展示著,其中還有一個利用高科技投影技術模擬出來的迷你版的啤酒釀造過程影片,裡頭的人物都是立體呈現的唷,真的相當逼真!

整個酒廠的迷你立體模型,讓人一目瞭然整個製酒過程的流程會經過哪些關卡。



可軒假裝啤酒車的司機了,呵呵。



其中裡頭可以逛的東西很多很多,就像後來去的吉卜力美術館一樣,展示很多動畫製作的科學或文化,同樣在這裡,也展示許多啤酒的科學和文化。不過麥酒紀念館比較特別的地方是,樓下有一間啤酒試喝室,場地也不小唷,在這裡可以試喝到SAPPORO最新出產的啤酒,或特別釀造的啤酒,就很像在Bar裡頭的感覺。

試飲美味的啤酒還是得付出一點代價,入口處有幾台販賣機,上面賣的可不是一般飲料唷,全部都是啤酒,各式各樣風味的啤酒!然後每種啤酒下面都有標示其價格(販賣機不都這樣,這豈不是廢話..) 裡頭雖然最受歡迎的是「啤酒試飲套餐」(400yen),不過我和可軒分別選的是黑色的生啤酒和金黃色的生啤酒,都200yen,然後丟完幣會掉下一個「領取牌」,而不是直接掉下一罐啤酒啊...

拿到領取牌後就可以到櫃台去,跟他們領取自己想試飲的啤酒和免費贈送的小餅乾,可以邊喝啤酒邊吃點東西,這樣的感覺還不賴^^



這張的重點不是這個假裝喝醉的人,瞧瞧後頭有多少人聚集在裡頭試喝著啤酒、聊聊天,多麼的閒情逸致呀~



酒量愈來愈好的可軒,一直想跟我比喝酒的速度。其實也不是什麼比賽啦,就我喝啊喝到一條線,可軒就要喝比我低。然後我又再喝更低,結果可軒就直接把它乾杯了... (無聊一一)

這張很有乾杯的感覺吧,呵呵。



喝完臉紅紅的出來逛一下SAPPORO裡頭的商店,有許多跟啤酒相關的小東西,吃的喝的玩的都有!我也來跟YEBISU生啤拍一張相再說吧...



然後可軒挑中了兩個啤酒造型的開瓶器,也是想留做紀念,一個是回台灣之後要送給秀慧的紀念品。





還不賴吧,這裡頭有很多SAPPORO出產的餅乾和甜點,像啤酒口味的果凍、啤酒口味的洋芋片、巧克力…還有各種風味的啤酒也可以在這買。

結果我仍然什麼都沒買,現在可是非常的後悔啊..orz

從麥酒紀念館出來之後,就是這裡了,上頭是玻璃籠罩的一個中庭,裡頭有和三越百貨連結,中間那間不知道什麼店,不過裡面有提供試喝新產品的飲料唷,溫溫的蠻好喝,別有一番"楓"味。



難得來這,再跟SAPPORO酒廠拍一張再走。



晚上回到新宿再去逛一逛,因為有人就是堅持要找到UNIQLO買幾件衣服呀,那個人就是我了。





因為隔天就要回台灣了,所以趁第四天的晚上趕快把要買的東西都買完。結果我和可軒就在這間藥粧店逛超久,裡頭真的有很多各式各樣的藥粧用品可以買,出來之後我和可軒人手一大袋啊,因為我們都看到什麼就買什麼。





當然最重要且每次來藥粧店必買的「休足時間」貼布,這幾天要是沒有它,我們很可能根本沒辦法每天都走那麼多路,腳快酸死了。每天晚上回到旅館洗完澡後,都要花點時間開始在腳上酸痛處,東貼一塊、西貼一塊的。睡到隔天早上,可以恢復至少7~8成以上,真的是相當好用!

要買的衣服也買了,要逛的藥粧店也逛了,目標導向的我們就不多逗留了,趕緊回旅館放東西,然後準備再出來到旅館對面的「和民居酒屋」吃一頓豪華的宵夜了...XD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