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4月19日

日本東京自助旅行Day-4-4 (新宿─和民居酒屋)



(2008.04.06)

中途有遇到街頭表演,我一在對面馬路遠遠就聽到那音樂,馬上就衝過來這圍觀。起先是被那鼓聲給吸引,後來Sax飆下去之後,整個三人組樂團瞬間讓新宿的夜晚更增添許多不一樣的聲音和畫面。

我蠻喜歡這類的街頭表演,不論是唱歌或樂器演奏,大概是自己也很想這麼做,只是沒有什麼志同道合的伙伴啊..順便叫專業攝影者可軒,拍攝了一小段放上來聽聽。

※ 特別註明:到後頭會有大人物出現...XD

最後到了和民居酒屋,其實這間不是我們預定要吃的,反正離的比較近,和民也是頗有名氣,看它開的分店多到快跟7-eleven一樣了,幾乎到哪都看的到和民居酒屋的存在..

一進到店內果真有像居酒屋的感覺,就是吃東西喝酒的地方啦..我們坐到一個角落的位置,禁菸區。



它的menu也是全日文的,不過好險幾乎都是圖文版的。不像有些居酒屋,其實只有文字沒有圖案,那就麻煩許多了,呵呵。之前預定要吃的那間好像沒有圖文版,所以我之前就在網路上download菜單,把它全翻譯成中文,廢了好大一番功夫。結果我們還是沒去呀...XD



接下來就是今晚的重點,那還用說,當然是點菜!來了一個日本服務生,用一大串日語來嚇我們台灣觀光客,聽不懂叫他講英文,他馬上就口吃了...日本人果然大部分還是會怕講英文,而且多半他們講的也不太標準,太像日語的腔調了。不過,他的英文還算行的通,問我們要不要英文的menu,他們店裡有。其實當下我早就跟可軒都選好要吃什麼了,不就都有圖文版了嗎?看圖也會點啊...不過我們還是說「好..」免得服務生好不容易落幾句英文,我們say NO,不也是挺難堪的嗎..呵呵~

結果拿menu來之後,又換一個女服務生過來,看似要幫我們點菜。我和可軒再次確認過後,先點第一輪要吃的東西,然後服務生就過來說:「你們要點些什麼?」

我和可軒整個是嚇到了,竟然有會講中文的服務生啊,不早說...害我們正打算比手劃腳,然後kore, kore指來指去的。她的中文腔調很像大陸人,不過據同學的描述,那邊的確有蠻多大陸人去那留學的,所以遇到幾個會講中文的不用意外。於是,她也介紹了一些酒和菜色給我們,我們就順利的點完了餐,準備等吃的上桌了!

首先上來的是我點的檸檬口味的水果酒313yen,之後可軒點的是溫的日本清酒,度數較低一些適合女性,也是313yen。不過量都不多..所以說幾十種以上的酒類給我們選,負擔的起的酒類也沒幾種,呵呵。還是喝點便宜的酒吧...

我的水果酒是冰的,很像調酒,不過喝起來幾乎沒什麼味道就是了= =



可軒點的日本清酒,小小的瓶子和杯子,挺可愛的,真的很有喝日本酒的感覺..



接下來的第一道我們點的是握壽司418yen,僅有少少的5貫,貴是貴了點,真的還不錯吃啦!實物跟圖片幾乎一模一樣。



趁我在那邊記帳的同時,可軒就先開動了...大口的吃下去,好餓啊.....



這道是服務生推薦的,帶軟骨的炸雞肉313yen,真的炸的超香超脆的雞肉,一口接一口的一直吃下去...



至於這個也是雞肉,剛剛那個是服務生推薦的,這個是我們自己想點的。比較特別的是,它的調味粉就像到KFC吃雞米花一樣,倒在紙袋裡搖阿搖的....



搖出來就長這樣,份量也不多,大概5~6個。不過這個肯定比剛剛的帶軟骨雞肉還要好吃許多捏...但是就是有點像很大塊的鹽酥雞就是了XD 比剛剛的貴一些,523yen。



接下來的應該是類似大版燒之類的東西,又像沒有飯的蛋包飯,整個煎的軟趴趴有點半熟的蛋餅和上頭淋的醬汁搭配起來,簡直天衣無縫啊!每一口,都是吃到心坎裡,入口即化的口感,仿佛驗證了小當家的一句名言─「料理,是會帶給人們幸福的東西。」天那,太好吃了吧!也是523yen。



第一輪的菜色先照一張吧,照完就準備清光光了要點第二輪了!



等待第二輪的餐點上桌,開始享受一下「酒不醉人人自醉」的感覺吧...



我錯了,真不應該在這而點這道拉麵的。可是我這人除了品嚐美食之外,還是希望餐餐都能吃飽的狀態,於是點了一碗熱騰騰口味相當重的味增拉麵...XD (418yen的小碗拉麵,邊吃邊喊熱...)



這道我記得是明太子的茶泡飯,吃起來相當可口,我認為這道是今晚最經典的一道菜了!而且比較便宜,只要313yen,就能享受到道地的茶泡飯,真是不錯的選擇^^



之後上來的是「串燒組」,這就是今晚最貴的一道628yen,只有5隻串燒。比起長庚下去的迴龍燒烤,一隻$10~20,這簡直是翻兩倍價格了...不過好吃程度,肯定是一般串燒比不上的。正所謂一分錢,一分貨啊...值得、值得。



吃居酒屋,笑到到合不攏嘴的可軒,拿著幾隻串燒照一張相,不知道是不是有點醉了。醉,不一定是度數的問題,我剛剛才說過,在這種店裡會有一種自醉的情形出現...

如同後面那桌的韓國人講話很大聲,大伙來到這仿佛這兒就是一個無憂無慮,可以借酒澆愁、趁底放鬆身心的地方呀!



即使裡頭的菜色和酒類都將近數十種以上,但我們能點的大概就這些吧。畢竟來到居酒屋吃的是氣氛,不是吃到飽店啦...有吃到意思一下就可以付錢走人了!

兩個人總共是3762yen,其實也沒有吃很多,所以貴還是不貴看個人吧,下次還有機會再去吃,我一定會豪不猶豫的想吃什麼點什麼...



成功征服了居酒屋,這幾天吃到不少道地的料理,已經心滿意足了!但胃還是有點不足...XD



回到旅館休息,展現一下今天從早上明治神宮,下午逛原宿竹下通、表參道,以及最後回到新宿的UNIQLO和藥粧店,一整天逛街下來的戰利品。其中包含許多可軒幫同事代買的東西啦...我的話幾乎沒買什麼就是了XD



逛街有趣的地方是在可以東看西看,看到想要的就買下來;不有趣的地方當然是走路走到腳很酸,非得要貼一下藥布恢復一下飢力。

晚一點就開始收拾行李,準備隔天一大早check-out並寄放行李之後,再去吉卜力美術館。不過可軒在收拾行李的時候,我早已經躺在床上動彈不得,睡著了...|||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