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5月30日

新竹,清大,十六區日式料理



(2008.05.18)

也不是對日式料理情有獨鍾,只是這間「十六區壽司/和風料理」與我們的淵源頗深的。之前來過幾次,有一次人太多怕等太久,於是打退堂鼓,還有一次到了店門口發現5:30才開,那時肯定還沒5:30...

這一天總算吃到了。

店裡的氣氛還不錯,當時才剛開店呢。不過陸續就有很多人進來用餐,過沒多久馬上就客滿了...





裡頭的師傅也用最認真的態度在準備客人的菜單呢,難道身為料理人都一定要這麼帥氣嗎? XD



菜單很漂亮,不過提供的料理卻沒有想像中的多(?) 但該有的還是有,我們點了一些小東西來吃吃,反正也不餓啊... (其實是怕荷包的錢不夠 囧rz)

炸物類點了煮乾炸豆腐和酥炸豬排。

炸豆腐一般來說都會用表皮酥脆、入口即化的口感來形容,但是當天吃到的感想不是這樣,我反而覺得豆腐的皮一點都不脆,因為它是"煮"炸豆腐呀..怪不得怎麼吃都是溼溼的口感,但是豆腐的確吃起來挺香的,上頭還有幾隻美味的鮮蝦呢!



至於炸豬排相較之下則遜色了一些,畢竟看起來就是一塊普通的炸豬排,真不曉得為什麼到日本料理店我不點個日式炸豬排就覺得怪怪的,好像重要的東西沒吃到似的。這樣的觀念我要開始修正過來了,不要老覺得拉麵店一定要吃叉燒拉麵、日本店一定要吃豬排定食之類的,不過到日本店,壽司就是一定要吃的啊...XD

姑且還是說說這塊豬排吧,皮炸的很酥,但肉質有點硬,不曉得是因為本身是里飢肉的關係,還是料理這塊豬排的師傅沒有處理的很好..總之,它的美味就是"一般"再多一點點。不過它的豬排沾醬有加分作用...



再來真的是我搞笑了,竟然還是點了一個炸蝦烏龍麵,想說不吃飯,吃個麵總行了吧...肚子還是要顧啊...orz

炸蝦真的很好吃,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我在說什麼。



至於烏龍麵,真的是一般的水煮麵條而已。湯頭淡淡的沒什麼味道,麵條吃起來就是麵的味道,所以我該怎麼說下去呢...



這道菜應該是今晚最無言的一道吧,呵呵。不過還是很高興吃到好吃的炸蝦...

再來是綜合握壽司了。我想綜合握壽司,應該是最適合菜鳥吃的一道菜吧。因為對於生魚、貝類等海鮮不太了解,但又想品嚐看看各種生魚的滋味。一般的高手,都很喜歡單點某種握壽司,尤其是單價很高的那種...||| 我想那樣的境界,我應該還要再等個幾年才行,嘻嘻。



還有一道烤味噌鮭魚,烤的還真香,上菜時遠遠就能聞到鮭魚的香味! (有點誇張就是了..)



兩個人這樣隨便吃一點東西,加服務費大約花了將近900元。結帳時,店員竟然說不收信用卡結帳,我整個是傻眼了,因為我跟可軒兩個人身上帶的現金都還不夠付呢...哈哈,糗大了。

結果我只好去7-11領錢了,最近的那間來回也要將近十分鐘吧,真的有點扯。

其實偶爾來吃吃日本料理的感覺很不錯,雖然價位高了一些,不過很適合假日來小小的吃一番,以慰勞自己平常在學校"勤奮"的用功讀書,以及可軒在公司"努力"的工作... (有吧?)

最後留個紀念,看的出來,店裡頭人很多吧 :p





==
十六區壽司/和風料理

地址:新竹市光復路二段414號 (清大斜對面)

電話:03-5735635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