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5月7日

日本東京自助旅行Day-3-2 (雷門、淺草寺)



(2008.04.05)

吃完築地市場的豪華早餐之後,就來到東京都內歷史最悠久的寺院─金龍山淺草寺,入口處就是有名的風神雷門,所以簡稱「雷門」。




進到裡頭是一條長長的街道,左右都是商家、也有賣吃的,尤其淺草最有名的人形燒和淺草餅更是遊客必吃的東西。這一天或許是因為星期六的關係,人也是多到一種爆炸的程度。這種寺院或廟宇前的熱鬧場景,其實跟彰化鹿港差不多,而且其實鹿港的陣容還比淺草寺大很多呢...再看看它的排場,商店都以間隔方式排列,也有一種基隆廟口的feel...離題了。



走到快接近淺草寺的時候,天空都一直下著櫻花雨,好有日劇裡面的感覺呀!看看周遭的住戶人家,幾乎家家戶戶都有櫻花樹,真不虧是日本啊。不過來到這也已經第三天了,實在不用特別去看櫻花樹了,因為在路上幾乎隨處可見呀...XD



給櫻花來個特寫,顏色真的很漂亮。櫻花是白的,又帶有一點粉紅的感覺,不過這樣做好像鄉下來的一樣,連櫻花都可以拍...XD



快到淺草寺內了... 遊客真的很多。



在淺草寺旁有洗手的地方,在這兒就是要照著日本神社的那種洗手方式,不會洗也沒關係,牆上還有圖文教學呢!先洗左手,再洗右手,再潄口...要不要吐掉我忘了。大部分的人都是直接喝下去..|||





入院前,丟個香油錢吧,跟櫻桃小丸子裡面的神社一樣。不過我個人最多只會丟1 yen...心意最重要!可軒趕快參拜一下吧,不過拜拜還看鏡頭,神明又怎麼會保祐呢? XD



後來開始玩抽籤了。講好聽一點,其實就是求籤,廟裡通常都會有這玩意。求一次是100yen,比起一旁賣御守的好幾百yen,我最後還是決定來求看看有沒有上上籤 :p



大樂透開獎了,可軒求到的是第八十一小吉籤,看起來還不錯捏...



要花100yen去買一張紙,我到比較想要在淺寺草外多吃幾個人形燒呢。不過可軒都抽了,我也抽一支好籤吧...我的運氣通常比較背一些,所以心中早已有個底了。



請看我現在做的動作,以及我的眼神。已經可以說明,我抽到的籤絕對是一支「好」到不行的籤!所以才需要留在淺草寺中讓神明幫我鎮壓一下、消除一下"噩"運...



把鏡頭拉回到我剛抽到籤的模樣...我苦笑了一下,心裡喃喃自語著~~「不抽就好啦~不抽我就可以多吃一個人形燒,還可以不用抽到凶籤啊...囧rz」



即使抽到了凶籤,我的人生還是得繼續走下去啊.. 希望可軒的好運能夠讓我未來的路走的更順利一些。求完倒楣籤之後沒什麼心情吃東西了。開始用我的破日文開始到處找人幫忙拍照了...

這張照的還不錯,只是背光顯得有點暗罷了,我就是「背」啊...但整個淺草寺內那種熱鬧的場景都有拍到了。



趁可軒去上廁所,開始在路上亂拍了。拍拍淺草寺的模樣、穿著日本和服的中年婦女...







不過,最年輕的是這一位。



參拜完才開始吃東西,早就已經餓過頭了。看看日本做人形燒的師傅正在做人形燒,樣子跟火車站前賣雞蛋糕的老闆也頗有幾分相似的地方..呵呵。



可軒和我各買一種口味,口味很多,任君挑選。幾乎都只要100yen,就可以吃到美味的人形燒了。



有包餡的雞蛋糕(人形燒)串在一起,就是我手上拿的那一支..XD



仔細看一下近照,好像可軒的比較好吃。我這人就是喜歡選擇同樣的價錢,份量較多的食物。看來我要改觀了,以後繼續朝著重質不重量的目標邁進...



再來是逛街買紀念品的時候了,可軒有一堆同事、姐妹和家人們,所以自然顯得比較忙碌一些。像我兄弟如手足,既然都是手足,又何必買東西呢...買吃的比較實際一些,所以即使我人在淺草,照樣空手而回啊...





因為中午有點熱,熱到幾乎沒什麼胃口,又或者是早餐(豪華握壽司套餐)吃的很飽,所以本來預計要吃「三定」的天婦羅蓋飯,就臨時取消了。另外淺草的「大黑家」也是很有名的,這次沒吃到相當可惜,下次再跟可軒來吧^^|

最後時間不早了,準備前往下一個景點了,因為堪稱遊客必到之觀光景點─「台場」,不但可以吃喝玩樂的地方很多,像富士電視台、豐田汽車廠、Aqua city的章魚燒和蛋包飯…等等,還有很美很美的風景呢!都是待會等著去征服的地方啊...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