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8月31日

亞培和美強生媽媽教室 (8/27-28)



這週末剛好有亞培和美強生所舉辦的媽媽教室,身為新手爸媽,怎能容許錯過任何一堂免費的媽媽教室呢?這兩家主力產品是媽媽和寶寶的奶粉。當天都有提供免費試喝,課後也有送很多小禮物和有獎徵答。於是六日下午,我們在新竹國賓飯店同一間會議廳上課,場地挺不賴的,但冷氣有點涼.....

每次的課程,我都抱持著認真的學習態度參與,多聽一些總是好的。也許工作之餘沒太多時間能自己K書或上網尋找相關知識,所以透過課程的參與,可以聽聽專家怎麼說,讓我能夠更快的進入狀況。

亞培的課程主要講的是無痛分娩和小兒疫苗接種,都是很實用的內容。無痛分娩也有廣義和狹義的講法,狹義來講就是利用藥物麻醉,以現在的醫學技術,其實都是很安全的;廣義的講法其實就是學會拉梅茲呼吸法來減輕疼痛,幫助順產。當然,更重要的是老公心靈上支持,就是爸爸陪產。

我和老婆一邊聽課一邊也討論起無痛分娩的必要性,我覺得若能花錢減輕疼痛,何樂而不為呢?雖然每個人忍受疼痛的程度不同,但還沒痛過誰會知道有多痛?老婆一直覺得自己可以忍受,我覺得到時再說吧,搞不好開一指就痛到哇哇叫了!至於小兒疫苗接種的部分,我和老婆的共識是管它什麼疫苗,就是按照健康手冊規定的時間、次數,全打下去就對了,誰不是從小打針打到大的。我反而覺得要怎樣讓小孩能從小就不怕打針,是值得思考的問題。

美強生的課程蠻豐富的,一開始是孕期SPA,然後講的是孕期及嬰幼兒營養,最後壓軸竟然請到國泰小兒科主任講有關新生兒的腦部發展。課程整整三小時,有動有靜。

一開始孕期SPA講的是瑜珈和按摩,一位瑜珈老師在台上帶頭教大家做一些肢體伸展,台下全場幾百位爸爸媽媽一起,真是聲勢浩大。只不過做的過程,腳酸的腳酸,手酸的手酸,一片哀嚎聲 (看的出大家平常不怎麼愛運動 XD),老婆在一旁還說做那麼標準幹嘛.... 而我現在才深深體會老婆每週上的孕婦瑜珈原來這麼辛苦啊...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最後一堂的新生兒發展,這位醫生真的很專業,而講話也非常風趣,他從一開始的細胞分裂、神經元的發展開始講,講到整個寶寶出來後的腦部結構發展,引用很多文獻資料和醫學影像,一整個就像在談宇宙生命的源起,讓我有一種在看Discovery的感覺,透過他那充滿生命力的演講,讓我最後忍不住想大聲拍手叫好,同時也讓我對生命的源起又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呵。

孕期營養的部份與亞培大同小異,因為都是從孕期營養講到自家奶粉有多厲害有多少營養在裡頭,也會用各種醫學實證加上符合國際標準、專家背書,向我們推銷自家產品是最棒的。我實際試喝過兩家媽媽奶粉的心得是:亞培的像香草冰淇淋融化,而且比奶昔還要甜;美強生的比較淡,比較不會膩。但老婆打死都不肯喝媽媽奶粉,試喝的時候就一直想吐,既然勉強不來就算了吧,反正該補的營養應該也夠了。:-)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