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8月4日

爸爸教室─哺乳前準備 (8/2)

第一次參加爸爸教室,我很怕遲到,因為上課前還要先吃晚餐,然後再趕到竹北去上7點半的課。下班隨意買了 subway 回家跟老婆拼命吃,7點就準備出發了(考慮交通狀況)。


到了沁月聽著警衛伯伯的指示,走到了爸爸教室,外表往內看還真像一個教室,但絲毫沒有給人嚴肅的感覺,有兩個護理人員(以下簡稱護士)在裡頭細心準備教材和投影機,而看到我們到門口還親自過來開門迎接。神奇的是,我們竟然還是第一個到的,當時已經接近7點半了。

坐了一會,護士就倒茶給我們喝,桌上有課後問卷,然後我們就四處瞻望,其它的爸爸媽媽也陸續到了,座位很快就滿了,大概10對夫妻左右,還有人帶小孩來呢。

正當我跟老婆討論投影片可以拿嗎?這是參加任何會議第一個想到的問題,我看是職業病吧。護士很快的就發送課程講義和一枝筆,ya~總算可以做筆記了! 這絕非假認真啊,因為第一次總是要慎重一點,以後就可以偷懶了....  (誤)

護士的教學真的是生動活潑,除了投影片上一堆圖文說明外,護士還親自拿著「乳房模型」(羞)和「嬰兒模型」親自示範正確的哺乳方式,也對乳房這種男人天生不是很了解的東西深入淺出的介紹其構造和原理。

其實沒那麼艱深難懂,護士還用很多顯而易見的例子來形容乳房、乳線和乳汁等等微妙的互動關係,也會比喻自己是嬰兒的話,就可以知道嬰兒什麼樣的喝奶姿勢會不舒服了,還有更多實用的哺乳觀念和技巧呢。

很快的1小時過去,課程過程我和老婆時有互動被護士發現了。最後大家散場離去,護士還問「你們是不是有很多問題要問,剛看你們在討論..」

我就說「沒什麼問題啦!不過我想問.......(大笑)」隨後老婆和我大概跟護士多聊了十來分鐘,對很多哺乳上的疑惑又更清楚了。

我仍記得,離開教室出來第一句話是「天那!這比我去上微軟的課還有趣...........」
我很期待下一次。^^

老婆懷孕這已經是進行式了,這系列的爸爸課程都是很重要的,即使我有當爸爸的心理準備,但要學習的東西還很多,後續這幾個月我會讓自己繼續熟悉這些準備工作,迎接小茶茶的出生。

我並沒有任何壓力,只有樂在其中。:->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