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8月19日

媽媽教室和孕婦瑜珈 (8/13-14)

家有孕婦,週末總是行程滿滿的。上週末去參加老婆找到的媽媽教室,講的主題是新生兒沐浴和孕婦營養,還有送媽媽福袋和免費的月子餐試吃,當然也有一些產品的推廣時間。星期六上午先陪老婆到沁月去參加孕婦瑜珈課程,接著就是媽媽教室和拿免費贈品的行程。

訊聯主辦媽媽教室,請專業的護理師來說明新生兒沐浴的注意事項,除了透過投影片的講解說明外,現場也拿了假嬰兒親自做小Baby洗澡的示範,讓許多不清楚的新手爸爸媽媽,看的到怎麼做。當然,這種東西在沒有自己親手做的情況下,絕對是不可能完全理解的,所以目前還是聽聽有個概念就好。

不過既然是訊聯主辦的,免不了第二場就是講訊聯臍帶血的重要性和方案。因為一開始就沒打算要存臍帶血,所以多聽應該是沒什麼幫助,所以聽完新生兒沐浴後,我和老婆起身就準備離開了。不過離開前,還是硬跟工作人員拿了一個媽媽福袋,這也是來媽媽教室的目的之一啊!哈哈~


紫金堂的媽媽教室,因為紫金堂是專門做月子餐的,所以講的主題當然專攻在孕婦的營養。主講者也是一位護理師,一開場就以她生過四個小孩的經驗來說明,她絕對是有資格站在這講課的。她的教學生動活潑,不時都會跟在座的爸爸媽媽問問題,讓我們比較有參與討論的感覺。課程上提醒了很多孕婦營養上的迷思,像什麼能吃,什麼要少吃,什麼是絕對不能吃的,還將禁忌的食物造成的副作用,做簡單的分類,讓人一目瞭然,我有點後悔沒跟她要投影片了。最後是傳說中的紫金堂月子餐試吃大會,真的很心動,而且我們也有打算做完月子再訂個15天的月子餐回家給老婆吃了。紫金堂的品管絕對是首選。

沁月的孕婦瑜珈課程真的很專業,很多爸爸都會陪媽媽去,而且一個時段只有六個人,非常的小班制,由專業的瑜珈老師帶領媽媽做札札實實的一小時瑜珈訓練。可想而知,爸爸不是帶本書,就是帶著iPad2在一旁看漫畫或打電動,陪媽媽一起渡過這一小時。由於老師的教學太活潑了,感覺蠻 High 的,會讓在場的人都覺得好有活力啊!!!

那天上午,我的心情真的很輕鬆自在。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