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9月15日

爸爸教室─認識新生兒 (9/7)

認識新生兒最重要的第一步並不是看書,也不是上網找知識,而且直接的去接觸新生兒,透過自身的體驗,不論是從體型、重量或觸摸的感覺也好,才能真正了解他。

很可惜,爸爸教室當然不可能提供「真的」新生兒讓你當試驗品,所以至少會提供真人比例的新生兒模型,暫時我就稱他為安妮的兒子吧。 :-)

這一次就比較偏實戰經驗了,講師跟第一堂課(哺乳前準備)是同一位,上次她就拿著安妮的兒子親自示範哺乳的各種姿勢,今日則是教在座的爸爸媽媽認識新生兒,我們當場學著幫安妮的兒子換尿布。我第一次拿到真的尿布,軟綿綿的,也是第一次幫Baby換上新的尿布,這種體驗真的挺有趣,但說真的,還是有點不踏實,畢竟對象是一個不會動的娃娃。如果Baby一直動來動去或哭鬧的話,我又該怎麼處理?

我心想換尿布這種事到時候每天都得做,透過不斷的練習再練習,肯定難不倒我的。

除了換尿布這個主題之外,當然還有教我們各種抱嬰兒的姿勢,要正著抱,還是要反著抱,想怎麼抱都行,記得支撐重點部位(頸部和屁股),不要讓Baby有機會受傷就行了。因為安妮的兒子全身硬綁綁的,所以怎麼抱都覺得很輕鬆,如果是真的新生兒,應該會全身軟趴趴,東倒西歪吧......

老婆在一旁邊也很認真學習怎麼抱,但我怎麼看都覺得好像「小孩在抱小孩」,就像當初我們去澳洲抱無尾熊的時候,整隻無尾熊趴坐在老婆的手上,都快比老婆還高了,呵呵。不過我知道,老婆和我都是抱持非常認真的態度去學習每一個基本動作和觀念,因為此時此刻的我們,比誰都還想快點熟悉這些家常便飯的事,因為要學的東西還太多太多。
茶茶,我知道你在肚子裡也有偷聽,你看爸爸媽媽為了迎接你的到來,每天都很認真在學習有關於你的知識,你一定要平安健康的長大喔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