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2月5日

新竹,天德坊上海美食館



沒去過上海,也可以吃吃上海菜。最近很久沒特別去尋找美食,也很少寫部落格了..我可不是在裝忙,而是累積太多想寫的,都寫不完了啦... 從現在開始要寫極‧短‧篇了。



可軒同事推薦的上海美食館(感謝finney~),位在龍山社區內,行動派的我們二話不少就找時間去了。只是想嚐鮮,所以沒有點很多道,剛好填飽肚子罷了 :p

蔥多到不用錢的上海乾麵↓ 看起來很普通,好像又沒什麼味道!你錯了,好料的醬汁在底下,乾麵當然是需要用「拌」的啊!


拌好後的乾麵長這樣↓ 對不起我誇大了,再怎麼拌它終究只是一碗乾麵,不會因為加了上海,就像來到上海一樣。


你看!麵條都很長呀,一挾就可以挾很高,這可能也算這碗麵的特色之一吧...


店內必點的豬仔石鍋泡飯↓ 真的很豬仔(我沒說是樓下這位,我是指豬肉片還真不少),飯也真的很多「泡」...


店員怕你不會用,還會先來幫你沖個湯,教你怎麼吃!等第一次沖好湯後,再蓋起來約15-20秒就能開始享用這道料理了。不過我猜他肯定很不爽,不然幹嘛比那支... 開玩笑的啦~別當真了


石鍋燙到飯都快吃完了還是滾,湯真的很燙,但菜一點都不油呀!吃起來真的很健康,份量足夠。不餓的話,小倆口共吃一鍋就飽了 :-)


杭州滷鴨,真的一點都不貴↓ 皮很脆,肉質鮮嫩,伴著醬油、薑絲吃真的很爽口,肉多骨頭少,一點都不坑人。


心太軟↓ 不是你總是心太軟的心太軟,而是天德坊的心太軟,著名點心之一。外層是紅棗,手工挖空,裡面包著麻糬餡,這..兩個的搭配也太奇妙了。我吃了有種說不出口的甜在心滋味,但事實上我並不喜歡吃紅棗,它做的讓你覺得這是一道甜品,所以我就一口接一口的吃完了它.... 讚!


與美人分享美食,我真幸福~呵呵。


==
天德坊 - 上海美食館
台灣新竹市科學園路56號(龍山社區內)
TEL:(03)577-7883
營業時間:
11:00-14:00
17:00-20:00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