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3月28日

我的新魔術方塊



(2009.03.26)

魔方玩了一個多星期後,決定捨棄我那顆在書店買的入門級魔方($150),卡的要死,相當難轉。前幾天才向魚方塊達人鋪訂購的魔術方塊,出貨真的相當快速..XD (下午訂,隔日中午到)

我在網上各大論壇Survey的結果,發現國丙比較適合我想要的那種,之前看到魚大網站上的國丙全封閉也都缺貨中,最近才新上架。不多想,我就買這顆國丙黑全封閉了!但為了省那$80的運費,決定再多購入一組2x2和4x4的東賢魔方($460),再找有在玩的同學一起合購一顆,總之最後就湊到$1,000元以上免運費了,超過$1,000還送小贈品唷,哈~是一個3x3的魔方鑰匙圈 :p

這種東西哪需要什麼開箱文,但我就是蠻無聊的。



裡面有2x2、4x4組和3x3國甲和國丙封。不過國甲那顆是送錯的,同學要訂的是國丙黑,後來也請魚大補寄國丙黑過來,他們人真的很nice,反正單買一顆也是要運費,乾脆直接把送錯的國甲也買了下來,剛好做老師的生日禮物 :p

這顆是傳說中的國甲黑,應該是一代的吧?重量比較重,據網上描述是110g,而且似乎沒什麼容錯率,可能只是很滑很順,但其實只要不對齊還是會有點卡卡的。



這顆就是我買的國丙黑全封閉,5.5cm的尺寸比起標準型的5.7cm,整個小了一號,不過重量也很輕,僅95g而已。



其實玩久了可以玩出差別,跟國丙前幾代的差別,大概就是全封閉和大小吧,玩起來的感覺有點軟軟的,也就是比較容易不對齊,有時也會卡卡的,但彈簧的聲音沒那麼大,大部分都是滑順的聲音。可能需要多轉轉才行。聽說上潤滑油會比較順...

玩了一周後,從一開始看著公式解一顆需要2個半小時,到現在最快也才1分半左右,現在要求進步就是減少觀察時間和練習手指的速轉法。:-)

我想 LBL (Layer-by-layer) 解法人家都可以在1分鐘內解完,我想我仍然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不過都在偷吃步了,開始偷學一些進階解法。過些日子,再來分享心得^^"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