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3月4日

雪白的國度─韓國首爾 (序)

看標題很驚人,好像真的要到什麼冰天雪地的國家去了?是的,沒有錯,我們的確是要去那樣的國家,只是去的時候已經接近冬季末了。

那時的韓國,沒有下雪。但寒冷的強度,也算令我大開眼界了。

回想起我對韓國的印象,最遠可以追溯到高中最熱愛的電視劇─順風婦產科,以及許多經典名劇,像藍色生死戀、冬季戀歌等,都是一部部令人讚嘆不已的好劇。然而,在台灣上演的韓劇多半是配音居多,卻也絲毫不減我從劇中了解到的韓式生活,少不了的泡菜、遍布雪花的街景,當然也有令人印象深刻的韓國人說話的表情模樣和那種偶爾誇張、會上揚的語調,很多很多都是我對韓國印象的開始。我想說,我蠻喜歡這種風格、這種習俗和這樣團結的單一民族國家。不過,我知道這麼說,一定有很多人很不屑 :D

回歸到正題,我想韓國首爾之旅已經在上周(2/20-24)結束了。該要有的圖文遊記是少不了的,但我可能會拖稿拖的比之前去日本還要久吧(寫不完不要怪我XD),哈哈。畢竟,最真實的旅遊過程,憑我僅存的記憶著墨之下,是很難重現我當時的極度興奮和大韓民族所給我的全新體驗和感觸。

就這麼等下去吧,第一篇遊記遲早會出現。我自己也在期待著,我如何能透過拍攝的相片當中,再次回顧那樣愉快的5天假期 :-)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