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2月23日

桃園,內壢,阿勃勒藝文農莊



(2008.02.02)

這次Lab聚餐,去桃園內壢的阿勃勒藝文農莊用餐,這間店是老師選的,因為他吃過幾次覺得還不錯,而這也是我第一次跟大家聚餐,感覺還不賴。

大伙各自出發,約好11:40到老師家集合再一起過去餐廳,學長姐從學校包一台計程車過來,黑人臨時有事說不來,害的 jabby 早上臨時找地圖再騎車飆過來桃園 (黑人本來說要開車載他),我只能說 jabby 太猛了,從學校騎車到這少說也要一個多鐘頭吧...

我呢因為前一天就在新竹了,所以我和可軒是從新竹北上到桃園,雖然路很難找,一時還開過頭下錯交流道,不過最後還是很順利且"準時"到達餐廳,學長姐也是直接到餐廳,然後我就 call 老師和 jabby,請他們直接來餐廳就行了,大伙都到齊了。

因為這天下雨,地上都溼溼的,景物也都沉浸在毛毛雨中,其實有點掃興,難得這裡是一間鄉野風景的餐廳,不過等老師到了還是先用餐再說吧,畢竟實驗室聚餐才是主要的目的呀,我跟可軒下次再自己來逛就行了^^

終於可以點餐了,菜單研究了好久。



波爾多紅酒牛肉、普羅旺斯烤雞腿、蒔蘿鯛魚、香草起司豬排、…餐點的選擇真的很多,想吃焗烤飯、義大利麵也有,不過這些都是正餐,而這邊也有提供下午茶,有一些手工小餅乾、奶酪等小點心,我好想每一種餐都吃一次呀...

最後我點了香草起司pork,學可軒點的,因為每次只要我點跟可軒不一樣的餐,可軒那份就會是特別好吃的那種,為了避免後悔,再加上每一餐都是300起跳的啊,所以這次直接點一樣的香草起司pork了;學長姐也點的差不多,看他們的烤雞腿餐好像很好吃;老師點的是蒔蘿鯛魚,魚看起來沒有很大塊,不過看起來很好吃。

前菜沙拉來了,我只記得當時我肚子非常的餓,即使上午出門時我還買了麥當勞在車上吃...



在鄉野景觀旁的餐廳內吃著青菜沙拉,怎麼吃都覺得很新鮮,彷彿家裡真的有種菜。這道理如同家裡養了一頭牛是一樣的。

前菜完就是阿勃勒濃湯了,湯還真的很濃、味道很香,裡頭的料也是很夠實在的啦...



總之什麼東西到我嘴裡都會變的很好吃,因為我這個人真的不怎麼挑,除了苦瓜和茄子打死不吃外,好像沒什麼不能吃的。

接下來就是主餐了,香草起司pork。
這道料理真的頗特別的,看起來像一塊炸的酥黃的普通豬排,結果看到可軒用刀叉切下去,源源不絕的起司一直從肉裡流了出來,看了我口水也都流個不停。其實不就是芝心豬排罷了,有什麼好特別驚訝的。

看起來很不錯,真的很好吃,不過吃不飽就是了。



吃完了主餐就是點心還有冰咖啡,這個可以不用介紹,反正跟自己買茶凍和咖啡冰在冰箱裡一陣子再拿出來的味道差不多。





吃的東西就告一段落,其實用餐過程有很多有趣的事情發生。老師的女兒很可愛,叫小妞妞。不過她會給自己取很多外號,每天都不同,那一天叫「大貓」的樣子,不過小妞妞剛來的時候都不說話,因為師母說她一直以為今天會有很多小朋友一起玩,沒想到來了結果都是一堆大朋友。小孩子嘛,沒有玩伴自己然無聊了,所以她就自己玩自己的「巧虎」,是兩隻玩偶,而且小妞妞一直不斷有好笑的舉動出現,笑的我們合不攏嘴,看到老師和師母都拿她沒辦法的樣子,就更顯得他們家過的有多甜蜜多幸福^_^。

大伙吃飽了都起身走走了,雖然有下點小雨,不過雨後的景像更清晰,別有一番風味,室內外都有許多特殊風味的擺設,讓人彷彿置身在一個很寧靜、很安詳的地方,這就是大自然的味道啊...







這就是老師和師母的小寶貝女兒,童言童語,真的可愛極了。



而這個是我的....也是童言童語,超可愛的,哈哈。



保有童心的人,不論到什麼地方,這裡還是會稍微逛一下的。



其實我也挺喜歡逛的...



最後來個大合照,不過人太多了很難每個人的臉都拍的清楚。其它較成熟的臉孔,就是在職專班學長和他的老婆。



這次聚餐的人不多,因為主要是碩一、碩二的聚餐,不過最後還是有其它學長姐過來湊一腳,隨便湊湊竟然都有13個左右。其實老師的實驗室聚餐,向來都是有突破30人的潛力,這天算是秘密小聚餐,沒有直接召集歷屆人馬回來。

不過也因為人不多,所以這頓老師就直接請客啦~就說當作尾牙吧!一個人算$350也不少錢捏...

雨已經停了,其實室外的活動空間很大,環境也都很優,只是大伙都要前往老師家泡茶聊天了,那我和可軒也不好意思多逗留太久,下次再跟可軒單獨來這吧^^





有空,我一定會再來的。

可憐的 jabby 又要獨自一人騎著機車跟在大家的車後一起到老師家了...



按慣例,還是要跟入口處拍一張才行...





(閱:Lab小尾牙)

==
阿勃勒藝文農莊
http://www.abolo.com.tw/

預約電話:03-3817391

營業時間:
10:00~21:00 (平日)
10:00~22:00 (五、六)
10:00~21:00 (日)

農莊內、全園區可無線上網

交通:
中山高於北上58公里或南下56公里處內壢交流道出口
往大園方向續行4公里,沿路經萬能大學、大江購物中心(家樂福)
於第3個7-11(右方)右轉續行200公尺,日順電腦地磅處左轉即可抵達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