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2月23日

Lab小尾牙



(2008.02.02 續 桃園,內壢,阿勃勒藝文農莊)

大伙到了老師家,學長姐們之前就來過一次,而我是第一次來。(老師家真的非常豪華~~對我來說)


我真的是來觀光的。



一進門我連拍照的時間都沒有,一直東看西看的,屋內像是有閣樓似的,二樓是餐桌的位置,往下看可以直接看到一樓的大廳;而整棟房子都有重新裝潢過,佈線也非常完善,完全看不到任何的電線。除了超大台的液晶電視外,還有環繞家庭劇院,電視後面的牆還可以降下大投影幕。這種環境用來看電影或唱KTV只有「爽」字可形容...

這時我卻說了「接下來換誰報告...」
因為看到投影幕降下來,感覺很習慣的就是聽人報告或自己上台報告的時刻,這種習慣真不知是好還是壞?大家笑笑就過了。



老師臨時準備尾牙的小禮物,意思一下慰勞各位辛苦的在研究所「努力」。沒想到我剛加入這間實驗室,馬上就能參加小尾牙和抽獎,真是太幸運了~



接下來就開始進行抽獎的活動,陸陸續續的頒發各項獎品,我還抽到了二獎,果然尾牙最幸運的人,通常不是「新人」就是「剛生完小孩的人」。

(頒獎過程的照片,請參考相薄)

大伙都在下午有事就提前離開了,只剩我和可軒「太閒了」所以留下來。人少的時候,我反而能跟老師和師母他們聊更多,包括他們女兒的事、師母的職業、興趣等等,原來師母年輕的時候有學過鋼琴,怪不得家裡有一台鋼琴。看的我手好養,忍不住就去演奏幾曲。



一邊彈奏同時,一邊跟老師和師母聊聊我學鋼琴的過程(是多麼的坎坷呀..),後來垃圾車來了,我也不免幫他們演奏一下「少女的祈禱」和「給愛麗絲」,然後老師和師母急忙的就去倒垃圾了,呵呵。

時間飛逝,到了六點多就順便跟老師一家人去吃晚餐,吃完我和可軒就直接回新竹去了。

這一天過的真充實,不僅跟實驗室聚餐培養感情,也讓我對老師及他的背景更加了解許多。:-)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