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1月18日

老婆,真的辛苦妳了


懷孕的過程很辛苦,面對許多的不便和身體上的負擔,尤其是夫妻心理上的壓力更是令人感到沉重,甚至最後生產的太太疼痛到筋疲力盡、陪產的先生也打氣加油的累到不堪,這都是我們的選擇(?)

我現在打了大問號...


懷孕的過程其實很幸福,我們在生活上增添了許多貼心舉動和心靈上的互相扶持,尤其是一下子擔心早產、一下子又擔心產兆遲遲未現那股心理上的擔憂,也隨著我們的互相鼓勵,很快就消失。我們曾一起在醫院裡很努力的將孩子安胎至足月,等到足月之後又說沒兆產就一切隨緣吧、醫生也說多走路、多運動最後會如你所願的。

一直以來,我們對這孩子充滿著希望,到後頭老婆順利生產後,我們也對孩子充滿著感恩。
孩子,感謝你平安來到這個世界上,我們原先不太認識你,後來才開始慢慢察覺你,你的胎動讓我們的生活增加許多有趣的話題;雖然我們相識的過程漫長到10個月,也在你出生後,我才發覺10個月其實真的很快。記得有一次,你媽媽和我走在路上,我希望你動的時候讓我知道一下,我會覺得我們是一家三口一起出來走走。你媽照做了,就在你遲遲未退房的時候,我和你媽媽著急的遊走在各大百貨的路上。

老婆從待產室到推進產房的過程,長達數個小時,我幾度為老婆的疼痛而流下眼淚,嘴裡更是不停碎碎唸著「臭茶茶快出來,別再讓你媽這麼辛苦了!」因為我無法替老婆分擔如此的疼痛,那是我感到最大的煎熬。

謝謝老婆為我們一家人所承受的這一切,謝謝茶茶你總算願意出來與我見面,真的可愛到不行,謝謝我自己可以在老婆疼痛到求助無人時,給了一點點有效的支持,謝謝洪醫生那總是從容不迫的態度給我們最大的安撫,也謝謝新竹馬偕產房總是帶給我們歡樂的氣氛。

在產房的那一刻雖然是最難以忍受的一刻,但卻也是最幸福的一刻,我永遠不會忘記當時聽到茶茶的哭聲帶給我們的無限感動。

如今茶茶出生了,我們也聽過、看過很多過來人相當實用的建議和心得分享,我們知道這只是剛開始,因為孩子的成長是一生一世的,而且是現在進行式,所以這時沒人能喊暫停就暫停,不過我們總算從懷孕到了育嬰的階段,說真的,這轉變令我感到興奮和期待。先前所學的忘了就算了,現在開始學的要牢牢記住就行了吧。:->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