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1月13日

老婆的安胎日誌 & 結婚週年紀念日


11/13 我們的結婚週年紀念日,此時此刻,老婆正躺在病床上安胎休養中,我則在旁邊的小床敲打著該死的鍵盤。




我萬萬沒想到前幾天的常規性產檢完,順便測量子宮收縮和胎動情況,醫生會強迫老婆住院安胎,也許同樣的症狀先前已發現,只是不曉得其嚴重度。


什麼也沒準備的情況下就立刻辦理住院了,我不得不熟悉醫院的環境,也要學著照顧24小時只准待在床上的老婆,在茶茶出生之前要學習的事又增添一樁了。雖然一切來的很突然,但我轉換一下想法,反正生產完也是要住院三天,我等同提前演練這個情節。雖然只是小小的一部份,因為生產完的住院應該沒那麼單純。


論誰也沒想到這一住就第四個晚上了,而這週末剛好是結婚紀念日,原先一個平凡的星期日,也變得不平凡了。我其實很重視這個日子,因為這是一個愛情經營的里程碑,它表示我和老婆成為「家人」已經過了一整年了。這一年也許甜甜蜜蜜的計畫未來,也有起過爭執,但就是不斷的磨合和認同彼此,並找到彼此最佳的相處方式,夫妻的相處之道不就是這樣。


偉大的老婆,妳可別怪我為什麼最後只在網上寫文章而沒能給妳更多的驚喜,相信我,因為這次我真的來不及了啦。我不敢說幾個月前,至少幾個星期前我已想過無數次同樣的問題:


「結婚滿一週年,意義甚大,該如何慶祝?」


騎著車也想,上廁所也想著。但總想著妳懷著身孕,出遠門既不便也未必玩的盡興,又不想讓妳舟車勞頓,最簡單的應該只剩吃大餐吧?可是又覺得吃大餐不就只是吃頓飯,我們已經每天都一起吃飯了,有需要在特別的日子還是一起吃飯嗎?一直想就覺得愈來愈沒梗了。



自信過頭的我,總是認為我一定擠得出時間,可以準備讓妳意想不到的驚喜,讓妳再次知道即便我們朝夕相處,我依然有辦法創造妳意想不到的驚喜,雖然我的印象中只有求婚那一次,那是唯一沒被妳察覺的一次大型行動。因此,挑戰妳的驚喜,成了我的興趣。



但我真的沒把握能夠再次給你第一次相愛的感動,也未必能重現向妳求愛的那一瞬間,現在的我真的很沒有創意,我想破頭講得出來的慶祝方法也沒幾個,而且我又是那種會不斷推翻自己想法的人,所以想法始終沒有實現的機會,永遠只在我的腦海裡浮游著,拼湊中且不完整。


在這麼特別的日子,我覺得說一些情情愛愛、愛妳一生一世的話有點無趣了,因為每天都已經生活在一起,我們也有了茶茶,有對未來的規劃,這已經是我們相愛最好的證明了吧。^^



妳懷孕後期晚上時常都睡不好,即便現在在病床上安胎好幾天了,依然偶爾會覺得疲累。我在一旁雖然時常「昏睡」(請原諒這是我唯一休息的機會),但其實我一直都很不捨得妳的辛勞,看著點滴吊了幾天幾夜的妳,又捱了好幾次妳最不喜歡的打針。如果可以,我真希望全打在我身上就好,我真的不害怕。


可惜我不是女人,我不可能體會懷孕有多麼辛苦,即便妳的辛苦寫在臉上,我也只能安慰妳,希望妳趕快恢復元氣。還有,拜託妳聽聽我的話,我不希望妳勞動是真的,妳不要一直發揮妳的本能就是拼命的動,妳現在需要的就是多休息,其它的放心交給我,妳不放心的也可以口頭叮嚀,完全不需要親自弄,明白嗎?


#######
文章寫到這時候,妳醒了。

妳問我為什麼還不睡覺?我跟妳說我在工作啊,其實我只是想在12點之前把我想對妳說的話寫下來所以才開電腦罷了,我真的完全沒心情沾上工作啦!不過此時還是被嫌鍵盤聲太吵為由,被趕出房門外了 Orz
#######


今天是結婚週年紀念日,其實我只是想跟妳說聲抱歉和謝謝。

抱歉這一年來我花在生活上的心思沒妳多,而且很被動

抱歉我總是熬夜弄壞身體,我明知道不可能,還叫妳不要擔心我

抱歉造成妳想盡情的丟MSN給我卻怕我在忙而減少丟的次數

抱歉妳常常分享妳工作上的事而我無心去聆聽

抱歉別人都覺得我是很好的老公,其實我完完全全不是,只知道努力,卻不知道方法

謝謝妳總是在生活上付出比我多一倍的心思,讓我放心很多事

謝謝妳總是願意獨自一人去睡,讓我可以安心的把剩下的事情做完而不用擔心妳

謝謝妳每天都有各式各樣的訊息分享給我,讓我的生活除了工作之外還有別的樂趣

謝謝妳相信我是個好老公,只是時常少一根筋忘東忘西需要妳的大力推動

謝謝妳因為懷孕要忍受自己變胖變醜,我明知道妳是在意外表的,但還是得說生完再減肥就行了


如果我做的不夠好,我會繼續努力做好;如果我的付出不夠多,我會繼續學習妳做事的方法;如果我因為忙碌而有時忽略妳的感受,但妳相信我,絕對是老婆優先權永遠是第一,請放心的打斷我進行中的事情。


謝謝妳的付出,謝謝妳的陪伴,謝謝妳的一切。謝謝妳到現在還躺在床上等我回去,雖然這已經是半小時之前的事了。


妳一直期待可以趕快出院回我們的家,我也希望早上等醫生來的第一句話是「狀況很好,妳可以出院回家了。」不管今天是否能出院,最重要的是我們在一起每天都是情人節,每天都是紀念日。


老婆,希望妳快點恢復活力,趕快出院繼續等待茶茶的到來,也祝我們結婚週年紀念日快樂  :-)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