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月29日

凌網 A08 尾牙 (北埔麥克田園)



今年部門合辦尾牙,我們來到新竹北埔的麥克田園半日遊,說是尾牙,不如說是親子日吧XD 看著同事們帶孩子的帶孩子,帶狗的帶狗,在這除了體驗客家文化之外,更重要的是享受大自然,也借此放鬆一下平常工作的辛勞。




上午9點多大夥陸續趕來,除了少部份從台北台中搭高鐵過來的人之外,因為大部份的人都在新竹,所以距離並不遠。




雖然說我們是出來玩的,但Yanni準備的這個「抽獎箱」還真的特別引人注意呀!呵...






來的人就先登記取號碼牌了,登記這種事就交給 Apple 來囉。如果想搶自己的 lucky number 請務必要早到啊... 雖然說中獎的機率是一樣的 Orz






自稱為尾牙「承辦人」的 Yanni,真的很辛苦,忙著前置準備,當天還要控制場面。
介紹一下今日的主食吧。首先是控窯,由麥克田園的專業人士負責講解整個控窯的過程,但因為可能比較危險一些,所以我們參與的部份大概就是把窯邊的磚頭擺起來,剩下就交給工作人員囉!我們拍拍手就準備到下一站去做客家米食了 XD
我們來到客家米食教室,DIY學做客家「紅龜粿」和「菜包」。
事先準備好的有模具、餡料、油和麵粉糰。然後經過講解,大夥就開始動手做了!
生平第一次做的客家菜包,完成了!
中午到了,再來就跑去烤肉囉。
活動挺豐富的,除了DIY客家米食外,還有自製擂茶、磨豆漿和親手做稻草人。
活動結束後,我們一起到了「bk麵包坊」去試吃窯燒麵包,味道真的很特別... 可惜現場都買不到,似乎要先預定才有。
來到麥克田園短短的半日遊,就體驗到客家文化,也增進和同事間的互動,感覺很不錯!最可惜的是老婆因為前一晚發高燒所以沒來,而我為了一年一次的尾牙抽獎還是自己一個人來了,卻沒抱得大獎回去跟老婆交代,我真的是有愧於心啊... 所以明年再來吧 XD
地址:新竹縣北埔鄉南埔村二鄰十三號之三
電話:03-5805678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