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2月18日

磨牙、裝牙釘與牙套模型製作

這大概是看牙齒最久的一次,兩個多小時。

今天要做的是將牙齒磨小,裝上次做好的牙釘,接著就是製作一個牙齒的模型,下次就能裝上去了。當然,缺一顆牙的門面是不能看的,醫生也為我做了一顆臨時的牙套,好讓我可以撐到下次來就診。

今天的過程就比較特別,嘴幾乎都要長的大大的不能閉,因為又要製模、又要調整位置、又要觀察,同時也做了上下排牙齒的咬合模型,看似不少大工程呢!最後醫生拿了一整排的牙齒,大約有2、30顆不同顏色造型的牙齒,然後拿給我逐一比對看我要選擇哪一顆顏色較相近的牙齒?依據牙套的成份,價位有1萬、1萬2和1萬7給我做選擇,1萬2的黃金比例有50%、1萬7的是80%,1萬是一般的鈦金屬成份吧。據說愈低價的材質,愈有可能引發過敏或使得牙齦變黑,而含黃金成份的牙套較軟、密合度較高,是比較推薦的材質。

最後我選擇1萬2的那顆,這是牙套+牙釘整個做到好的價錢,而長庚的學生應該還會再打個6折吧。

下星期就能裝上新牙套了! :p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