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11月27日

補了兩顆蛀牙

今天去補了幾個蛀牙,昨天早上才去檢查牙齒,馬上就預約隔天晚上再去看一次,好像醫生隨時都有空似的?

其實不是這樣。

蛀牙不補,遲早滿嘴爛牙,尤其我的幾顆牙,早已蛀的有點深,只是我自己都不在乎。今天替我看診的是林醫師,我想他大概就是我以後固定醫師了吧.. 上次的郭醫師似乎已經偷偷的把我轉移到他帶的後輩了?(只是我的猜測..)

林醫師的補牙技術還不錯,當他拿那根尖銳的磨牙器在我嘴裡慢慢的刮蛀牙時,一開始都完全不會痛,他還說痛了要舉手啊.. (我又不是小朋友了,痛了還叫爸爸來... 雖然我真的蠻怕痛。)

但當他清到較深的蛀牙部位時,那剎那還真有點痛啊 >< 有人說那種感覺叫「酸」,醫生也說會有點「酸」,但我怎麼想都是「痛」的感覺才對,就像拿針刺到牙齒的神經那樣痛,或許是蛀的太深吧。 不過醫生看我忍痛忍到嘴巴有點緊繃,怕他不好繼續清除牙垢,後來幫我打了一點麻醉,情況好很多了。

麻醉真是神奇的東西,不過還是不要太常用比較好。畢竟不是每個人都像醫龍裡的天才麻醉醫荒瀨,呵呵...到時候失手了,可是賠大了呢。 (我容易想太多 XD) 最後弄了一個小時左右,卻只補好了兩顆蛀牙,可見林醫師補牙的細心程度,真的花很多時間慢慢修補和清洗。不像之前我看過的牙醫,一次幫我補了5、6顆,都不知道在趕什麼時間...

看完牙齒後,林醫師再次跟我討論一下關於後續的診治方式,提供了我幾種選擇,而且也順便告訴我人工植牙怎麼做、裝牙套是怎麼做、牙齒矯正怎麼做等等,甚至還拿著牙齒的模型來替我解說一下我的情況長怎樣。就是這麼剛好,有一組模型跟我的牙齒狀況幾乎一樣...還真是見識到了 :)

我想醫生怎麼說怎麼對,我也很難有理由駁回,畢竟事實就是這樣,X光片就是長這樣。用常理判斷,我想問題不是在我以後打算怎麼診治,而是我該先準備好多少錢砸下去做牙齒才對....orz

幸虧長庚學生有打6折,此時不做,更待何時啊。出了社會,更不可能為了矯正牙齒花它個十來萬吧,我想就慢慢治療吧。先從最嚴重的開始,目前就先做一個牙套。 不過醫生有沒有這麼仔細的啊?他還要再幫我徹底的檢查一下之前抽過神經的那顆牙齒,沒弄乾淨的先把它弄乾淨,再觀察有沒有發炎狀態,才會幫我去做牙套,以免之後裝好了才有事。估計是1~3個月...

排下次看診時間時,沒想到年底前幾乎都預約滿了,太誇張了吧?好險我還搶到了兩個時段.. 不然本來護士人員還說「你下次看要等到明年了... XD」

不過現在預約最快的時間,也是3個星期之後...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