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11月26日

真的好久沒看牙醫了

沒想到過去5年之久,我都懶得去給牙齒做個健康檢查。

直到最近幾天才發現牙齒的問題愈來愈嚴重,甚至過去補過的牙還掉了一小塊,醜醜的,還有曾經拔過牙的部分,也遲遲沒有裝假牙上去,缺了一小口,缺到現在...

我知道我時常都忽視它的存在,因為總覺得我只要按時刷牙,應該就能撐"一輩子"吧...XD
其實牙齒還是最好定期檢查,否則牙齒生病的話,後果不堪設想。

這樣的理由最近一直干擾著我,我心裡想「有這麼困難嗎?」最後還是開始四處尋求評價較好的牙醫診所,因為我看牙醫有點陰影,很怕被醫生惡搞牙齒弄到最後大家都沒好處(或許是我想太多...?)

總之不論怎麼想,該來的還是得來...

昨晚跑去新莊的宏明牙醫,聽說醫生的技術很不錯,也一直都謹慎小心的幫病人診斷。當時醫生還正在幫人看牙齒,掛號也不知道要等多久?不過醫生這時就站了起來,先幫我初步診斷一下,說「這個可能沒救,補不了。可能要做牙套才行...」

嚇到了.. 我還以為我的狀況還能勉強補一下。所以才說,人阿~千萬不要做壞事,有時候真的壞了是很難彌補的。我想了想,不能病急亂投醫,貨比三家不吃虧,我決定打道回府,再另求高醫。

隔日,也就是今日,上午的打工臨時請了假,直接奔去桃園分院現場掛號,看一般牙科。看牙的過程一切順利,掛號完不到10分鐘就可以接受看診。

很好心、有點年紀的郭釗信醫師幫我做了初步的檢查,他也知道我好幾年沒檢查過牙齒了,不論我哪顆牙曾經有過什麼問題,他都用看的就知道了。不過慎重起見,還是讓我去照了口部的X光,之後郭醫師指著螢幕上的"多張"牙齒部位的X光片,一一的為我做詳細的治療方式解說。

聽了真的很害怕,不會吧?被我遇料中的事真的發生了。我雖然早知道牙齒問題很多,但還是不得不接受事實了...

初步診斷結果:
1. 有一顆牙已經幾乎整顆不見了,但還有部分齒片在,需要拔除,建議做牙套。否則會像另外一邊一樣缺了一個洞,旁邊的牙齒會逐漸彎曲。而且方式最好是左右兩顆磨小,直接做3個牙套上去。

2. 前面的一顆牙齒因抽過神經,所以牙齒變的相當脆弱。遲早會脫掉,也不能補,一補就可能會碎掉。不如趁現在牙齒還在的時候,趕快磨小再用牙套整個罩住。

3. 還是有幾顆蛀牙,需要立即處理。


於是,先幫我潔牙,潔牙的醫師是林仁祥,技術還不賴,幾乎不會痛(除了處理到有蛀牙的那幾顆之外),然後一邊清理著牙垢,一邊也碎碎唸著每個牙齒的問題... orz

他是一位較年輕的醫師,感覺技術也很純熟了。這樣的我算幸運嗎?至少今天遇見的兩個牙醫師,都不像惡魔般的恐怖阿...

最後預約了明天晚上再去補牙。看牙齒通常都是這樣漫長的吧?因為總是不斷要約下一次看診時間啦...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