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9月19日

嘉義阿里山Day-2-1 (祝山的日出、阿里山森林遊樂園)



(2008.09.05)

日出和日落給人不同的畫面,不同的感覺。跟平地一樣的早晨,站在海拔2千多公尺的高山上看日出時,你在想什麼?他在想什麼?我們就在想什麼。

那就是真的好美!!!!!



11度的阿里山清晨,大約4點多,我們趕搭4:40第一班火車。



半夢半醒的狀態,坐了大約半個小時就到了祝山車站,一出門口,就聽到有人拿著大聲公喊著:「要到最高頂看日出,請向左邊走,大約5分鐘的路程可以到最高點...」



日出預計時間大約是5:55,我們加快腳步的跑到最高點上,有一個平台可以眺望遠處的玉山和隱約從雲層中露出暗黃色的太陽。可惜的是,到阿里山的這幾天下午都有下雷陣雨,雲可能有點多就是了。太陽不是從山頭的後端出來,是從一層灰白色的雲層中,隱約的暴露出它金黃色的光澤。







看完日出也是趕著搭6:10的末班車到沼平站,去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走一走,享受一下大自然的洗禮^^



至於路線的規劃,交給我的專屬導遊可軒小姐就搞定了 XD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的範圍很大,真的要走完會累死人,所以我們走一條會經過著名景點的路線,像是沒有的姐妹的姐妹潭、無止盡的神木步道、海拔很高的阿里山吊橋、奇形怪狀的神木造形、雄狀威武的香林神木、慈雲禪寺…等,雖然幾乎沒有規劃爬坡的路線,不過沒有早上運動習慣的兩個人,還是會走的臉紅氣喘啊...

傳說中的阿里山姐妹潭,它的故事是這樣的:「.........」 (我忘了..)



像豬的神木。



愛心形狀的神木。



阿里山上歷史最久遠的千年神木,因雷擊破壞早已不成"木"形,當局刻意讓它倒下來好好安息。跟其它仍然迄立不搖的神木相較之下,更顯得出它的壯觀和雄偉。

樹靈塔,跟我們所謂的靈骨塔有幾分類似,不過它的要求很高,樹齡至少2500年以上才有資格進樹靈塔呢..而樹靈塔周圍的階梯,一層就代表500年,一共有5層。據說以前有人亂砍樹木,然後發生了一些事件,因此有了樹靈塔的存在。(我聽來的,不知道實際根據是...|||)



這是阿里山的香林神木,樹齡大約有2300年,本名叫光武檜。



三代木,簡單的說,從木頭長出木頭來,一共長了三代,造型挺特別的。



海拔很高的禪寺,或許來這裡修行會比較容易成仙 XD



這算是海拔最高的國小嗎 XD?



受鎮宮,要來拜拜用的嗎?





走回阿里山車站已經九點多了,打算先回民宿睡一下再check-out前往下一個地點,至於要去哪還沒想到,先睡了再說。回民宿前順便到7-11買了冰來吃,走太久還是會熱的,即便溫度還是不到20度。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