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9月11日

嘉義阿里山Day-1-1 (啟程→阿里山奮起湖)



(2008.09.04)

吃過7-11的奮起湖便當,但從來沒有去過真正的奮起湖。其實,奮起湖聽起來一點也不陌生,但卻感覺有好大一段距離。

上周和可軒臨時決定要去阿里山,就像上次去日本一樣,一決定了馬上開始進行情報搜集、行程規劃和訂民宿 XD

一切從麥當勞早餐開始。



阿里山公路的曲折蜿蜒,全長79公里,也是通往阿里山的必經之路。說危險也挺很危險的,到處可見落石坍崩,很怕天外飛來一顆大石頭..





再上去就是奮起湖了,先停在7-11讓行走數百公里(新竹-嘉義)的車子,休息一會^^"





到了奮起湖,一下子就看見紅紅大大的火車頭─阿里山小火車(嘉義-阿里山)。據說從嘉義搭到阿里山要幾個小時,因為它的路線必須繞來繞去的。幸虧我們是開車去的,不僅可以更容易掌握時間,也能欣賞更多的美景 (隨時可以停下來拍照)。



總算到了奮起湖,不過一到山上就開始飄著小雨。我說要帶外套和傘,可軒說不用。害的我們後來又淋雨又冷的狼狽樣子...才到奮起湖,山上的溫度就明顯的下降許多了!!









阿里山上有名的野生愛玉,吃起來的口感真的很特別(毛毛的,好野生阿..)



在逛老街的一開始就買名產了 = =" 奮起湖的火車餅,從外表看起來就很好吃唷^^



到了雜誌介紹的鐵路便當「阿良的鐵支路便當」,二話不說就先叫了便當和筍湯來充飢。



主菜是相當美味可口的紅燒肉和雞腿,還有許多豐盛的配菜。奇怪的是,怎麼跟7-11的長的差不多? XD (重點是: 真的很好吃!尤其是紅燒肉,吃起來很軟,還有筍湯也很好喝><)



吃飽好上路了!!到阿里山前就亂買一通,連高山山葵口味的花生都買回家,打算孝敬父母 =.=|



接著就要前往阿里山的民宿去了。其實第一天的行程主要是先到達民宿休息,畢竟看日出才是最主要的行程,所以前一晚充份的休息是非常必要的。真不虧是可軒導遊,連旅客的身體狀況都顧慮到了,呵呵..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