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6月19日

我的新筆電,ASUS W7Sg (珍珠白)



購買新的筆電不完全是為了娛樂,也不是只為了工作,更不是因為錢太多沒地方花。所以,究竟是為了什麼我也不知道,就買了吧 :-)

能 po 這種開箱照,也都是久久才能一次的吧,畢竟不是時常在買 3C 產品。機會難得,要 po 要快...

有趣的是,我並非從網路上訂購,而是現場拿貨。箱子早已開了,因為當場就要試一下機器有沒有問題啊..所以所謂的開箱照,是事後回 Lab 的時候才假裝自己剛收到貨罷了 :D

先列規格 ( 資訊部分來自 Yahoo 購物中心;我另外擴充記憶體到 3G,再加購一個 AP )

* Intel Core 2 Duo T8300,2.4GHz
* Intel 965PM 晶片
* 13.3 吋 WXGA 鏡面寬螢幕
* NVIDIA 獨立顯示晶片 9300 256MB
* 250GB 大容量硬碟 SATA介面
* DVD Super Multi 光雕機燒錄機
* 130萬畫素網路攝影機
+ 3GB DDRII 記憶體
+ 華碩ASUS WL-520GC 125M高速無線寬頻分享器


接下來是照片了,在此我姑且稱它為「小白二號」(ASUS W7Sg)吧,沒辦法~誰叫小白一號(Apple iBook G4)在吃醋了...XD

整個抱回來的時候長這樣:





假裝剛剛才把箱子打開了,裡頭裝的是小白二號的箱子和原廠附的電腦包和保護套。



把內箱拿出來,一層層拆解。



在小白二號出場前,先看一下整體的內容吧。



先開附件盒,裡頭放的當然是原廠手冊、保固、一堆零件(電源、電池、網路線、電話線、轉接頭、…)、一堆光碟(Vista還原光碟、Office試用版60天、Norton試用版30天、正版Nero燒錄軟體),另外還有最重要的是原廠附的 ASUS 藍牙光學滑鼠 XD





小白二號出場了,先看看它的外貌,是如此的白皙動人。



打開它了,13.3吋黃金比例的螢幕,使得小白二號的體重僅 1.9 KG,既輕巧又方便。





再仔細看一下小白二號的規格吧 :~ 這張貼紙有點懶著撕掉了,就先留著吧。



左下方有各種訊號燈,可以很快的了解小白目前的狀態。像電源供應、無線網路、藍牙等。



鍵盤上有蓋一層原廠的保護"罩",不過原本的鍵盤是霧面的,我也挺喜歡這種鍵盤的觸感。



小白二號的左側裝置,RJ45、RJ11、其中一個 USB 2.0 (一共有三個)、DVD 光雕燒錄機和多合一讀卡機。



右側長這副模樣,螢幕輸出、另一個 USB、1394、錄音、耳機孔、一個可調整音量大小的捲動鍵和 PCI Express。不過蠻可惜的是,散熱孔設計在右邊,不過冬天肯天會很溫暖 XD



看看小白二號螢幕的上方,是 130 萬畫素的內建視訊攝影機(webcam),雖然不能上下或左右的任意轉動,不過可以用就好了,省得我還要外接一個 webcam 多麻煩呀~



電源鍵和無線網路/藍牙開關都是金屬材質,挺有設計感的呢。





回寢室試機的時候,再度拍攝一下開機後的畫面。天那~VISTA HOME PREMIUM作業系統,畫面真的是既漂亮又精緻還帶有設計感呀,怪不得吃那麼多記憶體,整個系統又肥又大呀,連開機、系統更新都花特別久的時間,真的很嚴謹呢.. (算是諷刺嗎? XD)

Windows Flip 3D 還真的蠻炫的,但我只能說整個系統都似曾相識的樣子。因為小白一號早就有又炫又好看的功能了,呵呵



小白一號和二號同時登場,不過明顯的是小白一號被退到一旁去了,那裡明顯的較昏暗Orz



也讓小白一號亮相一下吧,這麼多年來都沒有讓它在網路上秀過。不過我正在遠端,所以看不到那又酷又炫又充滿設計感的 MAC OS X Tiger 啦...



最後,以這張圖做為一個 ending。



對於 ASUS 的眾多批評或讚賞,我想在此都不需多做說明,畢竟各人的主觀意識還是不太相同。雖然一開始我較 prefer 的是 Toshiba 筆電,不過那天當場試了 6~7 種機型之後,最後還是選擇這台我認為 c/p 值較高的 ASUS W7Sg。

筆電業務員的選擇和門市也很重要,多做點功課,才不會在場被業務唬住了。必要時,當然要使出一些議價手段了,呵呵。

P.S. 我是在八德路電腦街上,靠燦坤那排的巷子裡,左邊那間 ASUS 門市購買,業務員說話的樣子極像本系所的吳文傑老師,於是我就心軟了...

You know what I mean.


推薦業務
========
台北市八德路一段82巷4號
業務:楊先生
TEL:0935-232-056


題外話
======
這天學得最慘痛的教訓 ($600 的紅單),就是光華商場前的人行道 (市民大道上),千萬不能看到有停車格,就直接騎機車上去停呀,記得用牽的..Orz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