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7月11日

夏日最困難的時刻


上星期家裡出現今年夏天的第一隻小強,老婆半夜擠奶時被嚇到然後上樓用力的把我搖醒跟我說這件事,還有小強最後出沒的位置可能在哪。

從此之後我心中一直惦記著,家裡的沙發可能有小強,我整整一星期沒坐沙發上看電視。這幾天老婆又常常跟我說有小強!有小強!一直想嚇我...


我直覺的說:「咳咳,妳現在是個放蟑螂的小孩了。」人就是容易安逸於現狀,我已經放下我的戒心,告訴自己─牠走了。

今早一如往常六點醒來下樓盥洗,然後坐在書桌前打開電腦,眼角餘光發現地上有不明深色物體往鞋櫃跑了過去。是的,我沒看錯,牠一步步的從書桌後方爬到了鞋櫃,再鑽進了垃圾袋堆中。

我一步也不動,因為我知道我並不能做什麼,我既不會殺蟑螂,也不敢殺蟑螂,只能離牠至少3公尺遠的靜靜看著牠躲起來。

今年都28歲了,我的反應跟小時候一樣。我怕並不是因為牠真的很可怕,是因為恐懼感被無限的放大,我覺得牠可能真的是外星生物。我向來不看異形類的電影,就是因為他們對我來說就是一隻蟑螂。(媽呀~實在有夠噁心的!)

以前我只要大喊:「有小強!」我爸就會衝出來,徒手抓著牠當眾把牠活活的摔死,再丟去馬桶沖掉。

如今我當爸了,我有這份勇氣在茶茶面前用我的手指弄死牠嗎?至今我沒有答案,等茶茶向我求救的那一天就知道了。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