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1月19日

(研發替代役) 凌網科技面試

上周才被通知面試,我原本想現在都已經1月了,寒假還是專心準備好論文和預官考試了吧?謝謝凌網科技給我面試的機會!哈..

不過這次也是我第一次遇到需要先考筆試再面試的公司,還蠻正式的,害我也不得不開始正經看待這次的面試了。

進行專業筆試前,先做性向測驗題,櫃台小姐先帶我至一間會議室用電腦作答,一共90題。(含測謊題,會看你的答案前後是否一致..)

當然,性向測驗結果也是主管參考的依據之一。

專業筆試考的包含:
1. 數學和邏輯題 - 2題邏輯和1題數學題;
2. 演算法 - 幾乎都是以改寫function成較有效率的寫法,最常見的Fibonacci有考出來;
3. 撰寫Web程式必定要會的XML、DOM、XPath表示法等,給一份xml和一段asp code,再去依題目需求改寫程式寫法。

基本上考的我一整個不是很熟,說實在的,都幾乎快忘光光了,不過至少沒交白卷。好險它不著重在語法上,大部分都能用pseudo code表示就行了;話說跟主管面試完後,主管另準備一份測驗題,要我當場實機操作,我嚇到了..我還以為結束了呢= =|

那題實機測驗題是寫一段asp code去呈現某篇文章擁有多個Tags的效果,包含計算Tags各別的總數。不難,最簡單的作法,用兩次sql query就行了,這就算考SQL能力了吧..|||

面試過程中,首先來的是R&D部經理跟我問一些大方向,包括我的論文題目、我大學做的幾個專題他也都有興趣知道,我還真沒想到我大學胡亂蝦想的一些題目,竟然會與這位主管的一些想法和他們團隊未來的走向有一點符合,接著還聊到...(細項則不多談,跟主管談了一個多小時有吧?)

後來主管請一位R&D工程師來問我一些較技術性的問題,我大概是真的太久沒碰coding了吧,Java也忘的差不多了。沒想到他是Java高手,問我一些Java開發經驗,包括用過什麼Framework、實作過些什麼、Java MVC是什麼,甚至問我如何去實現一個可reuse的module和一些Design pattern的觀念等,這過程幾乎都成了他幫我上一堂札札實實的課程,雖然明講沒有想考倒我的意思,但他的每一個問題和觀念,可都讓我知道我究竟是哪邊太薄弱了...那就是「實作經驗」!

OK!被電完後,主管再回來就請我做實機測驗了,給我20分鐘用他的筆電做。我做的差不多時,他剛好就回來會議室了,看看我鳥鳥的asp code加上我的一些描述,他說實作的觀念是正確的,這就告一段落了 :p

接下來都是繼續跟主管聊聊天,主管也表明歡迎我加入,後來我們聊聊公司福利、員工訓練和制度和很多大大小小可能遇到的問題,主管都很樂意回答,我真的就那麼厚臉皮的一直問下去了。問到有人敲門進來說「XX和XX一直在找你,你電話響不停…」這時,主管才準備離去,我走之前他還帶我去逛逛公司內部的辦公區,還介紹R&D部在哪,最後再送我離開。

主管人真的很Nice,而我也開始擔心了。擔心的絕不是制度、不是福利、不是地點,更不是主管的問題,而是我開始擔心我能成為他們要的那種人嗎?應該說,我適合待在R&D部嗎?

反正現在也是在等侯通知中。

7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hi~我也有去面試凌網
考卷跟你考的一模一樣^^
我才面試20分鐘...
而且只考了筆試..沒有上機考耶..
請問你有錄取嗎?
有緣的話希望能當同事囉:)

Unknown 提到...

Hi,小佑

其實我已經被錄取了,我等候的是他們即將寄來的offer通知書啦!不過能像這樣巧遇未來的同事,我還真是料想不到呢 :p

Unknown 提到...

請問一下你的面試官是姓劉嗎??
是RD136還是RD002?
我的面試官姓劉^^"
請問你收到offer了沒
我還再等通知呢...

Unknown 提到...

我面試的是RD136職務,面試主管是徐經理,而我在前幾天收到offer了^^" 希望你也早日收到offer囉!

神月鐵傲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神月鐵傲 提到...

你好~我的面試主管也是徐經理
不過是被後補上RD136的職位QQ
不知道你是到選擇哪工作~有機會成為同事唷!
有意願的話可用MSN多聯絡交流交流喔^^

Unknown 提到...

我選擇在新竹耶!不曉得你打算在哪工作?
我的 MSN: im96_richard@hotmail.com

有空可以多聊聊 :p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