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12月17日

根管治療 != 抽神經

我以為醫生說的根管治療只是抽掉牙齒的神經罷了。想想幾年前,前面這顆牙就已經抽過神經了,為什麼現在還要再弄呢?

其實根管治療不只是抽神經而已,還包括清除牙齒內部的細菌和壞死組織,並將根管擴大和填充一些牙膠以塞滿整個牙根,可以杜絕細菌再滋生。抽過神經的牙齒較為脆弱,所以通常都建議做牙套,套到根管心上。當然時間沒那麼快,做完根管治療還需要觀察大約1個月左右,看看有無發炎的情況,所以不急啊,跟醫生約一個月後再來做進一步治療了..

我想今天醫生弄了1個多小時,我學到的就是不斷的認住不吞口水的技巧吧。因為在做根管治療時,那個用來抽神經的挫針都會有一些藥水味,嘴裡一整個不好聞。

另外,裡面那顆早已爛掉的牙齒,醫生打算過兩天替我處理掉,也就是拔掉的意思,拔掉之後再看要做牙套還是矯正。不過週五還要跟同學吃飯,週末也要跟可軒吃大餐,這陣子又在忙論文計畫書...

我想還是先免了吧..不然影響到我的聚餐和我口試的心情就不好了,呵呵。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