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3月19日

新竹,香山,青青草原



(2008.03.16 續 台中,霧峰,九二一地震教育園區)

其實像這種臨時決定走走的地方,真的也有它迷人的地方。我們先從中山高北上到了清水休息站,據說清水休息站的風景很美,還能看到海,所以我們決定在回新竹的路上,順道在清水休息站停留一會。

不過,一張照片都沒拍。 XD

但的確是很不錯的地方,裡頭跟一般的休息站感覺不太一樣,有蠻多感覺頗有名的美食店進駐,賣很多東西,當然試吃的也很多,我們就一直試吃。後來到商店買冰淇淋然後到樓上的看台走一走,之後就繼續往北回新竹了。

回去的路上,可軒提議去新竹的青青草原,我想像這樣一個悠閒的下午也不用急著回去,就繼續跟可軒一起四處踏青了。



青青草原真的是一望無際的感覺,那也有許多人在放風箏、跟狗狗玩投接球或坐在草原上談天說地,彷彿真是一個世外桃源。在這兒,我們不需要將現實生活中的煩惱帶到這,儘管去奔跑去當放羊的小孩吧。

聽說這平時還會有人帶牛群來吃草,不過那天沒看到半隻出沒是有點可惜...



這個背景照起來真的是太優了...





從青青草原下山回新竹的時候,車子換我開(重點是我根本沒有駕照XD),只是我一直覺得自排的車跟電動沒什麼兩樣啊...隨便開都嘛會,可軒坐在副駕駛座細心的指導之下,我已經順利的開下山了,後來上大馬路了,可軒就不給我開了。orz

路上又經過風情海岸,風景也是很美。當時還有很多人下去撿蛤蠣呢!不過我們沒有打算下去玩泥巴就是了,反正就在岸上走走,雖然雲很多,但仍然可以看到唯美的夕陽,整個風景的感覺跟之前在彰化的王功漁港差不多,反正就是可以玩泥巴的海邊風情。=.=|





我還頗喜歡這種角度拍攝的照片,臉黑黑看的不清不楚,天色漸暗,背景更顯得淒情之美,要是這時候的背景還有加上一點"暗"黃色的夕陽,想必這張照片就更優了。(我就是想要暗黃色的夕陽當背景)



換新髮型的可軒,側面照果然跟正面不太一樣,但是對我來說還是非常可愛呀^^



海邊的風很大,回去前再來一張合照。



這天的一日遊,其實走的景點都還蠻接近自然。偶時在新竹,跟可軒都會有一起悠閒的時刻,睡醒之後再想想去哪走走,吃個飯,這樣的生活真的很愜意,而我喜歡這種生活的感覺。週末嘛,不要把工作帶回家,對現在的我來說,就是課業和研究。

我愈來愈能體會工作和娛樂是兩回事,更不斷的在生活中去實現我所追求這樣自在的生活模式。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