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2月18日

磨牙、裝牙釘與牙套模型製作

這大概是看牙齒最久的一次,兩個多小時。

今天要做的是將牙齒磨小,裝上次做好的牙釘,接著就是製作一個牙齒的模型,下次就能裝上去了。當然,缺一顆牙的門面是不能看的,醫生也為我做了一顆臨時的牙套,好讓我可以撐到下次來就診。

今天的過程就比較特別,嘴幾乎都要長的大大的不能閉,因為又要製模、又要調整位置、又要觀察,同時也做了上下排牙齒的咬合模型,看似不少大工程呢!最後醫生拿了一整排的牙齒,大約有2、30顆不同顏色造型的牙齒,然後拿給我逐一比對看我要選擇哪一顆顏色較相近的牙齒?依據牙套的成份,價位有1萬、1萬2和1萬7給我做選擇,1萬2的黃金比例有50%、1萬7的是80%,1萬是一般的鈦金屬成份吧。據說愈低價的材質,愈有可能引發過敏或使得牙齦變黑,而含黃金成份的牙套較軟、密合度較高,是比較推薦的材質。

最後我選擇1萬2的那顆,這是牙套+牙釘整個做到好的價錢,而長庚的學生應該還會再打個6折吧。

下星期就能裝上新牙套了! :p

2009年2月13日

新竹,馬可藍多義大利麵



(2009.02.02)

金山街聚餐了很多餐廳,通常不知道吃什麼的時候,就會先來這兒晃晃。雖然經過這兒無數次,但今天是第一次來吃。

餐廳位於二樓,樓下是大張menu的人物看板和食物模型,相當吸引人!



店內的佈置看似有點老舊,不過感覺起來很居家,挺舒服的。



牆上或窗邊也都有精心佈置過一番。





櫃台上的小裝飾品 :p



菜單上還列了不少類型的餐點,不單只是主打的義大利麵,也有肉類、披薩、火鍋、焗烤類和各式花茶。看起來都不錯,不過今天可是為了吃義大利麵而來的!:p



點餐點了許久,因為一直猶豫不知道吃什麼好?每道都想吃看看。(下次再來吧^^")



上菜囉!我率先點的義大利麵套餐,將沙拉升級為酥皮雞肉玉米濃湯。



對我來說,這可是百年難得一見的濃湯呀?很少喝到湯頭這麼濃郁,裡頭的配料又多又實在,還有一些雞肉在裡頭。感覺玉米濃湯都不像玉米濃湯了..真的很讚唷!

層層撥開它,看看裡頭長什麼樣 XD 很讚對吧!?





接下來的是我點的奶油海鮮墨魚義大利麵,可想而知鐵定是黑漆漆的麵條。伴上奶油海鮮的味道,無疑的為了黑漆漆的墨魚麵條,增添不少風味 :)



這是近照,為了看清楚一些。



我都迫不及待的趕緊吃了呢!結果我手上拿著吃牛排的刀叉?單純只是想搞笑一番...



這是可軒點的南瓜栗子義大利麵,因為菜名相當特殊所以才點。不然,可軒很少會點到她認為不好吃的東西 =.=



結果也是被我吃光光,我覺得還可以接受,呵呵。

最後就是飲料,一般的冰咖啡和洛神花茶。冰咖啡,幾乎沒有咖啡味,都是奶味。可軒不敢喝,結果我一次喝了兩杯...



想開始減肥的第一晚,又因可軒的挑食,讓我又被餵飽飽的一頓晚餐。



餐廳的建築外形,很難不讓人注意到它的存在。位於金山八街的入口處不遠,是很值得推薦的一間餐廳^^"

==
馬可藍多義大利麵
http://www.300.look.tw/Food/rest_home.aspx?rest_id=0000072&Plus=
地址:新竹市金山8街46號2樓
電話:(03)5630387~8

2009年2月5日

彰化,員林,月光山舍咖啡



(2009.01.31)

這次過年回家才發現,原來我家附近也有這種提供咖啡、簡餐和下午茶,又可以欣賞風景的地方。這下回家就不會抱怨沒地方去了,呵。

先看看相當典雅的室內環境,給人相當溫馨和寧靜的感覺。當然,現在店內沒什麼客人是因為大部分的人都坐在室外看風景,享受溫暖的陽光洗禮。





疑~還提供免費的八卦娛樂和流行雜誌,保證讓遊客一坐就是一下午。



這是我想坐的位置,瞧~往下望還能看到山下鄉鎮的全景和快速通過的高鐵呢!



不過下午時陽光時有時無,怕晒的可軒還是選擇坐「半室外」的空間。我只好"委屈"一點了..哈!

整間餐廳的外貌長這樣,看起來很舒服吧 :-)





室外的草坪空間雖然不是很大,但也能提供遊客帶著小孩來玩耍、跑跑跳跳都沒問題。我指的小孩是圖中的這一位 :p



我也耍個幼稚好了...



下午茶時間到囉!先叫幾份點心和飲料來充充飢吧。話說我中午在家裡才吃一碗飯,結果還跑出來覓食,真對不起老媽辛苦準備的家常菜呀..

然後,我們先點了墨西哥烤餅、地瓜芋泥球、巧克力楓糖鬆餅和咖啡、花茶。價格不便宜啊,不過本來在這種地方就是這種價位,還算可以接受。



先上來的是地瓜芋泥球,跟一般夜市賣的地瓜球外貌幾乎可以說是一樣的,但比較大顆,而且口感較佳,很有嚼勁,一口咬下去也散發出淡淡的芋香味,地瓜味較少。這麼大一盤才$70元,還真的蠻划算呢!



下一道是巧克力楓糖鬆餅,是可軒最愛的鬆餅口味吧,超愛吃甜食的。這份鬆餅吃第一口的感覺沒什麼特別,但多吃了幾塊後才發現,它的鬆餅還蠻厚實的,也就是容易一下子就吃飽了。



飽了,看到這時就真的飽了。



而墨西哥烤餅更不用說,我們一致認為是菜單中比較特別的餐點,因此才選擇它。當然它並沒有讓我們失望,還真的相當好吃。



裡面充滿帶有點鹹味的雞肉和洋蔥等配料,很符合我的口味,也容易讓人吃了一口,想再吃第二口。不過我怎麼有種在吃「海底雞」罐頭的感覺,管它的,反正就是好吃啦!



這頓下午茶也算豐盛了吧..



開始笑的時候,就表示吃的很飽了。



周圍四處走走。



整個全景拍起來可以相當的遠和廣,天氣晴朗時,甚至能遠眺王功漁港。雖然這裡海拔並不高,卻是看夜景最適合的地方呢,不用多說,晚上肯定這兒是美極了。



也是一個適合看夕陽西下的地方唷!氣氛是不是相當不錯呢? :p



==
百果山美景‧月光山舍
(夜景、高鐵,觀景咖啡餐廳)
店家網址:http://048334131.travel-web.com.tw/
營業時間:11:00 ~ 24:00 (提供午餐、下午茶、晚餐)
營業電話:048-334131
營業地址:彰化縣員林鎮出水里出水巷57-6號 (百果山登遊土雞城下方)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