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8月29日

新竹,南寮漁港神秘的海邊通道



(2008.08.17)

小螃蟹不是第一次看見,因為在新竹十七公里海岸線沿路的海邊幾乎隨處可見,而在南寮漁港附近的海邊是頭一次這麼清楚的看見一隻身體頗具大的螃蟹。



很讚的一個地方,是最近認識的攝影師(法國巴黎的葉Sir)帶我們來的,以前來過南寮漁港不少次,卻怎麼也沒發現有條小路可以直接開車通往海邊。停好車,下了車,就能腳踏在沙灘上,手碰觸著細細的沙,吹著舒服清涼的海風,享受著夕陽的洗禮。

還不賴吧,吹的挺舒服呢。不過這樣的陽光,仍然不是可軒可以接受的強度.. (直直抱怨不想曬太陽orz)



一開始脫鞋就卡在細滑的沙堆中 =.="





晴朗"有"雲的天空,顯現的不是很明亮,但卻給了人溫暖的感覺。



躲在我背後遮陽的可軒,喜歡走在我的影子底下。



這張照的角度感覺很不錯,不使用任何照相技巧,因為我沒有什麼技巧可言:p



再熱還是得下水泡一下腳啊..



回家之前意外發現的小螃蟹跳了出來,可軒還嚇牠,追著牠跑.. (像小女孩似的 XD)



飛快的想鑽進沙裡,只可惜還是被挖了出來抓在手上享受模特兒般的特寫XD








2008年8月22日

新竹,夏綠地咖啡簡餐



(2008.08.07)

一年一度的七夕情人節,對情侶而言的意義可大可小。對我而言早已天天都像情人節,也很難在這一天有什麼更突破的驚喜了,於是這一天最大的驚喜就是完全沒驚喜...

我學校 meeting 到下午五點多,等我坐車到新竹的時候都已經7點多了,可軒臨時在家找了幾間不錯的餐廳,我們就這樣開著車一間間詢問還有沒有座位。還真是狼狽的情侶呀,呵呵~

最後找到的第三間餐廳在新竹市三民路上,夏綠地咖啡簡餐,我去登記預約,店員跟我說要等一個小時以上,於是我們就在路上走著走著,大概40分鐘再回夏綠地時,就有位置了。預約單上我排到第二頁去,結果等不到1小時就換我了。事實證明,有時店員所說的等待時間真的有點誇張...

等到快餓死了,只想狠狠的吃一頓。本來是打算吃"桃燒肉"的,也在這附近。不過那真的要等到11點才有位置...|||

店裡的佈置和燈光都給人很溫馨的感覺^^









我忘了點什麼,總之不跟可軒點一樣的,我都會吃到雷。一直以來,我都有種帶衰的感覺=.="
這一次我點的剛好跟可軒一樣,結果可軒就換了一道,結果可想而之...

最近都在看美味關係,感覺夏綠地有點像 Little Bear 帶給人的那種感覺,在裡頭可以很舒服、自在的用餐,服務生也都很親切。接下來就簡單的介紹一下餐點..

前菜和甜點都是一樣的,只有主菜不同。濃湯,在很餓的狀態下,再怎麼淡都會說好喝 XD



再來是法式麵包,好吃啊~烤的香香脆脆的麵包剛好可以先充饑,之後再來慢慢享用主餐^^



看可軒吃的樣子,就知道有多好吃啦,嘻嘻。因為看我吃不準,我胃口好到什麼都好吃了...



好了,再來是可軒點的肉醬鮮菇起司烤飯。奶油和蕃茄搭配的肉醬,其中香菇的份量也不少,再加上一些花椰菜的點綴,整體看起來就很好吃!可軒果然很會選對的料理來吃...



肚子也很餓的我,當然也是點份量較多的焗烤飯來吃。這是我的洋芋培根起司烤飯,雖然說焗烤的長相就這樣,吃多了也不會有什麼驚奇,但是我覺得裡面的培垠還蠻好吃的,不過有點鹹就是了 XD 當然我一定吃光光的,可軒還嫌我吃太快了。沒辦法,我還真的挺餓的啊...



飯後的甜點雖然很普通的是咖啡和蛋糕,那是因為我們點的是主餐所附加的套餐,並不是說那兒的附餐就這麼普通。下次有空一定會再去光顧其它的料理和甜點的啦.. :D





這是附餐換的蛋糕,不然原本兩個都一樣。我點了可軒最愛的巧克力蛋糕 :p



結果幾乎都是我一個人吃完的...|||



算一算價位其實中等,這樣吃每人還不到 $300,當然更貴的也是有的^^" 很適合一般的聚餐,是一間值得一去再去的餐廳唷...

==
新竹夏綠地咖啡簡餐
http://www.sallowy.shopcool.com.tw/
地址:新竹市三民路105號1樓
TEL: 03-535-5815
營業時間:10:00~23:00

2008年8月11日

DotNetNuke 4.8.4 安裝備忘

安裝 DotNetNuke 的過程不難,但是要設定的東西還蠻多的。:O

我是參考網路上的教學文章去試的。基本上從 IIS 和 .NET Framework 2.0 的安裝,到 IIS、SQL Server 和檔案權限的設定,在網路上都有詳細的圖文說明,如無意外的話,一定會安裝成功。

畢竟這篇不是教學文章,所以只寫我安裝時的重點。

problem 1) 我要準備什麼工具/軟體?
  • IIS 5/6 -- XP/Vista 請自行從光碟安裝;2000/2003 通常有預設安裝。
  • Micrisoft SQL Server 2005 (Express) -- 我是用 SQL Server 2005 Express 免費版本來安裝,如果用正式版的話設定差不多。
  • Microsoft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Express -- 方便調整和管理 SQL Server 的視窗工具。
  • 作業系統至少是 Windows XP/2000/2003/Vista,總不可能在 Mac 上裝 IIS 吧..

problem 2) 該設定的都照著教學文章做了,結果測試http://localhost/時發現以下錯誤訊息,怎麼解決?

無法存取 IIS Metabase。
描述: 在執行目前 Web 要求的過程中發生未處理的例外情形。請檢閱堆疊追蹤以取得錯誤的詳細資訊,以及在程式碼中產生的位置。

例外詳細資訊: System.Web.Hosting.HostingEnvironmentException: 無法存取 IIS Metabase。

用來執行 ASP.NET 的處理序帳戶必須擁有 IIS Metabase (例如 IIS://servername/W3SVC) 的讀取權限。如需修改 Metabase 使用權限的詳細資訊,請參閱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id=267904。

Solution)
打開 Visual Studio 2005→Visual Studio Tool→Visual Studio 2005 命令提示字元,輸入以下指令,就會重新安裝.NET Framework,再重試一次DotNetNuke安裝頁面就可以了。

aspnet_regiis -i

DotNetNuke Demo Site:



References:
[1] http://www.dotnetnuke.com/
[2] Microsoft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Express
[3] DotNetNuke教學
[4] 無法存取 IIS Metabas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