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3月30日

新竹,新豐,紅毛港濱海遊憩區



(2008.03.23)

睡到中午,下午又是我和可軒悠閒的時刻。

找到位於新竹縣新豐鄉的紅毛港濱海遊憩區,聽說這裡也有紅樹林,不過我們八成是沒走對位置,因此完全不見紅樹林的縱影。不過午後的海邊風景也挺美的,這天雲層有點厚,風也有點大,卻絲毫沒有減弱我們來到這散步的興緻。

天氣不怎麼樣,但仍然有許多人和小攤販聚集在這,也讓這海岸添加更多的人情溫暖。



經過小攤販時試吃一下燒酒螺,我們也買了一盒,不過我不太會吃這種東西,吸了老半天吸不到肉,有時候還會吸到空殼子=.=||







一下子可軒就跳到沙攤去了,底下的岸石真的又大又多。



彷彿到了海邊都得玩這種浪漫遊戲,可軒隨即拿隻棒子就開始在沙攤上畫呀畫的,寫下我的名字。





是不是真的很浪漫呢?呵呵。



當我們在海邊一起製造足跡時,發現可軒太輕了,腳怎麼踩幾乎都沒有明顯的足跡出現;而我就輕而易舉的一步一個腳印,留下深刻的痕跡。



很明顯,左邊的腳印是我自然產生的,右邊的腳印是可軒半走半跳的腳印^^|







這一天,一樣是個悠閒自在的下午,有人在海邊嬉鬧、玩耍並不稀奇,只要想來隨時都可以來。但一個人來可能不是那麼快樂,好險我們是兩個人。

2008年3月27日

桃園,春天農場



(2008.03.22)

春天農場是多麼熟悉的名字,原來就在往桃園市的長壽路上,我都騎車經過不知道幾百遍了,就是沒有進去過。

這次跟可軒的姐妹聚餐地點(順便幫胖胖慶生)就來到這了。裡頭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大,我原本以為只是一間位於較高處的餐廳而已,結果裡面的餐廳之後還有一片園地,可以提供我們休憩、走一走,整體給人的感覺真的十分不錯。那天不知道怎麼回事,來春天農場的人怎麼這麼多,可軒的車都停到最後一排去了。

餐廳提供的餐點有很多選擇,我們都點春天風味系列的套餐。可軒點的是椒麻雞腿排、我點的是起司雞排,至於她們點的我沒什麼印象了。 orz

椒麻雞腿排長這樣,就是黑黑的雞腿排,主餐裡還附澎湖來的手工花枝丸和香草椒鹽可以搭配雞腿肉一起吃,看起來還不錯,不過可軒沒有分我吃,自己吃光光了。QQ



這是我的起司雞排,就如同眼前看到的一樣,一塊很標準的雞排長相,炸的酥黃,咬起來頗有嚼勁,雞排的邊緣都有點硬,大概是受熱不夠均勻加上邊緣的粉過多,邊邊很早就熟了、硬了,我也習慣了,油炸的料理不就是這樣。



不過我會點起司雞排,也是因為上次實驗室聚餐在桃園的阿伯勒鄉野餐廳,點了香草起司豬排,所以來這邊不由自主想點看看起司的雞排,口感有什麼差別。結論是,吃起來的感覺都差不多,好吃就對了,因為我這人又不怎麼挑食。=.=|

這是套餐附的甜點,有果凍和手工餅乾耶。手工餅乾吃起來都比一般的餅乾好吃很多,畢竟用手工做出來的東西,比冷冰冰機器生產出來的食物還要有更多的感情在其中吧。如果做餅乾的人沒有了感情,那做出來的餅乾肯定是又苦又澀;不過這天吃的餅乾很好吃,有甜在心的感覺,我估且稱之為「甜在心餅乾」好了。(硬是要把星爺那段扯進來..)



之後待大家都吃"飽"後,秀慧又把在桃園佳樂買的原味波士頓派拿出來切,於是我們又一人吃了一塊蛋糕。我已經很飽了,還是照吃,不過可軒吃了幾口就丟給我吃,因為可軒不喜歡那個奶味太重的蛋糕。



真的很好吃,可以感受到這個蛋糕完全沒有偷工減料,很完整的呈現出一個蛋糕原本該有的樣子和入口即化的口感。(簡單來說就是有點普通,不花悄的蛋糕。)



有興趣的人可以再去買波士頓派來吃,它除了原味口味外,還有巧克力口味。另外,佳樂是一個蛋糕專賣店,裡頭店面雖然不大,但是冰箱裡都塞滿了多到快數不清的蛋糕,門口進來有一些蛋糕樣本,不僅做造型的,也有做婚禮用的蛋糕(好幾層的大蛋糕)。看了就好想去狠狠的切兩刀,是指蛋糕,不是我的肚子,我切肚子幹嘛?



其實除了我們點的套餐之外,餐廳裡還有自助Bar,有水果、沙菈、湯、咖哩飯、飲料、…等等應有盡有。所以我們吃的很飽的主因就是它有附Bar可以無限吃,所以才一下子就被餵飽了。=.=|

我印象深刻的還有餐廳裡那位駐唱的人,穿的西裝筆挺,看的出臉上有一定的歲月痕跡,在平台鋼琴上還有一台keyboard。他就一邊控制著keyboard的節奏和背景樂,一邊自彈自唱許多經典的老歌。說真的,要不是我親眼看到有人現場彈唱,我還真以為這間餐廳播的CD很有水準呢...

真的吃飽了,就該出來走走消化一下肥肉了。這就是餐廳的後面,有很漂亮的一塊園地。



還有一些用植物裝飾成的藝術在田野間,走過去不但可以體驗一下接近大自然的清新氣息,也能當作欣賞藝術作品的大自然走廊,這一點一滴都是打造這遍農場的主人辛苦的付出才有的呢。



往下看還有鯉魚池呢,裡頭的鯉魚伙食都很好,感覺每隻都很肥大。





不僅如此,這片農場還提供烤肉園區。烤肉區還有加蓋屋頂呢,下雨天也可以照烤不誤了,真的是非常貼心的農場。



可軒走在這農場裡看似無盡頭的步道上,先拍一張亮眼的個人獨照吧。



路邊還有小型花園,裡頭種植著許多花花草草,還有清楚的告示牌,說明著這是什麼植物。不過,我可是一點都不想記,記太多東西太累了吧。來這是要放鬆身心的,不是來背植物名稱的啊...



還有一個圍牆,有點想彷歐洲的家庭田園,就是那種從房子出來還有柵欄和花園的感覺。



其實在這個農場裡,都是有分主題區的。像這兒就是風車草原區,一個很高很高的風車,用花花草草搭建而成。



主角終於出來了,以這個美麗的田園為背景。



女主角也得要一張,呵呵。



可軒叫我要跟這個羊拍一張,說真的我還分不出來牛和羊差別在哪?



可軒跟整個農場拍一張吧,照片裡多了很多路人在裡頭唷...



這個應該是羊沒錯吧@@



一山還有一山高,剛剛走呀走都在同一層而已,這個農場還不只這樣的風光而已呢,往上望去還有更美的風景可以看。人來人往真的相當熱鬧。



裡頭還有馬場可以提供"小朋友"坐在馬上走走呢...這時,馬場主人看到可軒還說「你也可以坐呀!」哇,果然在別人的眼裡,可軒始終是一個小妹妹耶,哈哈。

什麼時候來到了動物園呀= =| 在農場裡有馬不稀奇了,竟然還有養兔子,每隻兔子都很肥,看起來在這過的生活挺不錯的吧。



這隻兔子知道很多人在看牠,就趕緊在鑽洞想躲起來,這個好像是駝鳥才會做的事耶。



還有一隻整個是癱在自己挖的洞裡了,好像很舒服,害的我都想躺下來休息了。



標準的紅眼小白兔也有不少隻呢,全都入境了。 (一共就看到兩隻白的 XD)



很多小朋友在等著騎馬看花了,看看那主人牽馬的英姿。



傳說中的情人鐘出現了。怪不得吃飯的時候,一直都聽到鐘聲,這裡又不是廟宇,哪來那麼多鐘聲啊,原來正是這個情人鐘。



情人敲的鐘,就叫情人鐘嗎?



好景盡收眼裡,相機僅能補捉那最微妙的一瞬間影像,並不能帶給讀者那時刻最真實的感動,有時間親自走一趟春天農場吧。



==
春天農場

http://www.springfarm.com.tw/

地址:桃園縣龜山鄉長壽路272號
電話:03-3502953傳真:03-3502854
E-Mail:springfarm@springfarm.com.tw
營業時間:平日10:00AM~21:30PM、假日09:00AM~21:30PM

2008年3月19日

新竹,香山,青青草原



(2008.03.16 續 台中,霧峰,九二一地震教育園區)

其實像這種臨時決定走走的地方,真的也有它迷人的地方。我們先從中山高北上到了清水休息站,據說清水休息站的風景很美,還能看到海,所以我們決定在回新竹的路上,順道在清水休息站停留一會。

不過,一張照片都沒拍。 XD

但的確是很不錯的地方,裡頭跟一般的休息站感覺不太一樣,有蠻多感覺頗有名的美食店進駐,賣很多東西,當然試吃的也很多,我們就一直試吃。後來到商店買冰淇淋然後到樓上的看台走一走,之後就繼續往北回新竹了。

回去的路上,可軒提議去新竹的青青草原,我想像這樣一個悠閒的下午也不用急著回去,就繼續跟可軒一起四處踏青了。



青青草原真的是一望無際的感覺,那也有許多人在放風箏、跟狗狗玩投接球或坐在草原上談天說地,彷彿真是一個世外桃源。在這兒,我們不需要將現實生活中的煩惱帶到這,儘管去奔跑去當放羊的小孩吧。

聽說這平時還會有人帶牛群來吃草,不過那天沒看到半隻出沒是有點可惜...



這個背景照起來真的是太優了...





從青青草原下山回新竹的時候,車子換我開(重點是我根本沒有駕照XD),只是我一直覺得自排的車跟電動沒什麼兩樣啊...隨便開都嘛會,可軒坐在副駕駛座細心的指導之下,我已經順利的開下山了,後來上大馬路了,可軒就不給我開了。orz

路上又經過風情海岸,風景也是很美。當時還有很多人下去撿蛤蠣呢!不過我們沒有打算下去玩泥巴就是了,反正就在岸上走走,雖然雲很多,但仍然可以看到唯美的夕陽,整個風景的感覺跟之前在彰化的王功漁港差不多,反正就是可以玩泥巴的海邊風情。=.=|





我還頗喜歡這種角度拍攝的照片,臉黑黑看的不清不楚,天色漸暗,背景更顯得淒情之美,要是這時候的背景還有加上一點"暗"黃色的夕陽,想必這張照片就更優了。(我就是想要暗黃色的夕陽當背景)



換新髮型的可軒,側面照果然跟正面不太一樣,但是對我來說還是非常可愛呀^^



海邊的風很大,回去前再來一張合照。



這天的一日遊,其實走的景點都還蠻接近自然。偶時在新竹,跟可軒都會有一起悠閒的時刻,睡醒之後再想想去哪走走,吃個飯,這樣的生活真的很愜意,而我喜歡這種生活的感覺。週末嘛,不要把工作帶回家,對現在的我來說,就是課業和研究。

我愈來愈能體會工作和娛樂是兩回事,更不斷的在生活中去實現我所追求這樣自在的生活模式。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